主办单位:中国吉林网、黑龙江东北网、辽宁沈阳网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7月22日下午,正在吉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斗争,从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革命烈士的鲜血铸就了革命成功,我们一定要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要让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创业难,守业更难,我们一定要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 “乒乓的冲锋陷阵缴械声,那就是革命胜利的铁证。正确的革命信条应遵守,官长和士兵待遇都是平等。”黄贵清和父亲隔空唱起同一首军歌。

  • 肖文军的父亲并不是抗联战士,而是在很多抗联战士的故事中,冒着生命危险帮助他们的老百姓,他们同样以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抗联精神。

  • 2019年8月底,杨靖宇曾孙马铖明选择来到靖宇县靖宇镇保安村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成为村书记的助理,村里人都不知道他是革命英烈的后代。

  • 机遇:东北抗联的红色资源给吉林生态绿色资源、白色资源的启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目前东北的抗战遗址遗迹资源十分丰富,仅在吉林省境内现就有近700处重要革命遗址遗迹。地处绿水青山,加之冰天雪地的时节优势,东北的红色旅游有了不一样的意境,红色资源、绿色资源和白色资源有机结合而成的红、绿、白三色游,形成了独具黑土地特色的旅游项目。

  • 思考:抗战纪念设施保护开发利用 东北三省协同创新有路

    由中国吉林网发起,联合黑龙江东北网、辽宁沈阳网开展的“白山黑水寻‘红’记”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活动,正是希望以此为东北三省抗联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积极贡献媒体的智慧和力量。

  • 传承:新时代东北振兴 再寻东北抗联精神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杨靖宇将军殉国80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中,让人不由想起长达14年孤悬敌后、浴血奋战的东北抗联。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用鲜血和生命熔铸了不朽的杨靖宇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在“白山黑水寻‘红’记 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中,记者积极践行脚力、眼力、脑力...

  • 【大家谈】这张图里的东北抗联精神 致敬英雄 致敬时代

    为纪念抗联英雄杨靖宇殉国80周年暨抗战胜利75周年,由中国吉林网发起,联合黑龙江东北网、辽宁沈阳网开展的“白山黑水寻‘红’记”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活动,通过实地考察、采访英雄后人、抗联专家和从业者,对东北抗战路线图进行再挖掘、再提升,以南满为主线,绘制吉林省乃至东北三省抗联路线图,致敬时代,致敬英雄,为开展东北抗联教...

  • 【大家谈】抗战专家、馆长、讲解员共同探讨红色资源如何走出“深闺”

    白山黑水寻“红”记,东北三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联合采访第三天,采访团走进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见证了解放战争的惨烈;在陈云旧居纪念馆,体会了革命前辈生活的艰苦;在江源区革命烈士陵园中王德泰将军雕塑下,了解了抗联将军的悲壮;在七道江会议纪念馆,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思想。红色资源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吉林省境内有近700处重要...

  • 【大家谈】吉林如何融入东北三省抗战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规划?

    铭记民族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抗战遗迹保护开发,发挥各类抗战纪念设施作用,为开展抗战研究、展示研究成果、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阵地。”我省以及辽宁、黑龙江境内现有很多重要革命文物遗迹,大量抗战遗址遗迹资源珍贵,充分挖掘东北抗联精神的时...

  • 【大家谈】如何开发利用东北抗联遗址遗迹?

    吉林省政协委员、中国吉林网全媒体新闻中心副总监、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执行秘书长周景超在吉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中,带来关于东北抗联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工程的提案,针对东北抗联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工程提出了诸多意见。4月28日,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其中特别提到了针对...

  • 【大家谈】东北三省抗战遗迹如何保护开发?

    铭记民族历史,继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抗战遗迹保护开发,发挥各类抗战纪念设施作用,为开展抗战研究、展示研究成果、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阵地。”我省以及辽宁、黑龙江境内现有很多重要革命文物遗迹,大量抗战遗址遗迹资源珍贵,充分挖掘东北抗联精神的...

  • 【大家谈】委员专家畅谈东北抗联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

    近年来,吉林省在发挥抗联遗址遗迹宣教功能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省内12家单位被命名首批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吉林省境内现有近700处重要革命文物遗迹。如何保护好这些抗战遗址遗迹,如何开发利用规划好遗址遗迹资源,如何让东北抗联精神为东北全面振兴凝气聚力呢?1月11日,中国吉林网“2020吉林两会直播间”继续进行,本次直播邀请到了几位...

点击献花    祭奠英烈
目前已有
12000
人次参与祭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