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长春文庙将举行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敬老、助老传统精神,长春文庙将于2016年10月9日(周日)上午举行公益文化活动。

中国上蔡重阳文化节10月9日开幕

蔡故城冈山又名蔡侯玩河楼,为重阳时节人们登高避邪的源头,并由此在民间盛行,广为流传。2005年上蔡县被中国民协命名为中国重阳文化之乡、2006年“重阳节”民俗被列入首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1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今年重阳比去年“早”12天 今称“老年节”意在尊老

“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10月9日将迎来重阳佳节。细心的人会发现,去年的重阳节出现在公历10月21日,明年对应的公历日期是10月28日,这意味着今年的重阳节比去年提前12天,比明年早到19天。

作家张一一呼吁重阳节放假3天弘扬尊老敬老传统

“作为中国五大传统节日之一,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都放假三天到七天不等,为什么偏偏重阳节不放假呢?”在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湖南岳阳籍作家张一一呼吁将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设为国家法定假日并放假3天,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引发网络热议,得到...

节日由来

习俗撷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