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寻访英雄同名城”之河北黄骅市大赵村惨案遗址 5月21日10时30分,中国吉林网、东北网、陕西网、黄河新闻网、长城网五家网络媒体,在河北黄骅市大赵村惨案遗址共同追寻先烈足迹。 【详细】

黄骅烈士纪念展馆:血洒热土 英名永存 一座城以英雄之名命名,一方热土用革命先烈的热血浇灌,英雄精神铸就了不朽丰碑。黄骅,这座用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60多年前,在渤海湾边对敌斗争的烽火硝烟中,以黄骅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舍生忘死,前仆后继,英勇奋战,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革命骏马” 英雄之城 在河北省黄骅市大赵村惨案遗址纪念馆广场,英雄黄骅的雕像静如山岳,仍深情凝望这片土地,昔日战火硝烟散尽,英雄精神于斯永存。黄骅,原名黄金山,1911年生于湖北省阳新县良上村。1928年,参加阳新县赤卫队。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