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特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专题内容-政务频道 赵鹏 2918357

吉林特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019-07-15 08: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特研1.png

  1.发展历程:(历史沿革)

  吉林特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最早的毛皮动物兽用生物制品生产企业,也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公司前身为1987年经农业部批准建立的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野生经济动物生物制品中试车间,专门从事经济动物疫病防制、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技术咨询与服务。

  公司于2009年8月10日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杨福合(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实收资本500万元,其中吉林中特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个人股东闫喜军出资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

  2011年7月1日,根据股东会决议,修改公司章程,增加个人股东吴威。变更后,吉林中特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个人股东闫喜军出资1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个人股东吴威出资1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

  2013年1月4日,根据股东会决议,修改公司章程,申请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2500万元,由上述股东分期缴纳。

  2013年1月9日,股东吉林中特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00万元,实收资本变更为1000万元。

  2013年12月31日,股东吉林中特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00万元,同时将原股东闫喜军、吴威变更为吉林中特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变更后的注册资金本人民币3000万元,实收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企业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取得吉林省工商局变更备案手续。

  2014年12月26日,经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吉核变通内字【2014】第1401301693号核准变更登记通知书核准,将法定代表人由杨福合变更为彭风华。

  2017年6月16日,根据股东会决议,修改公司章程,申请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2882.36万元,由股东西藏道合德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882.36万元,股权结构变更为:吉林中特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1%,西藏道合德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9%。变更后注册资本5882.36万元,实收资本5882.36万元,已在省工商局办理变更备案手续。

  2.产品情况:(包括主要产品,产品产量、产能、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等)

  公司主营业务为兽用生物制品、动物保健品的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细胞毒活疫苗(2条生产线)、细胞毒灭活疫苗、细菌灭活疫苗生产(兽药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1月7日);动物疾病防治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公司主要产品有高致病性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活疫苗(TJM-F92株)、犬瘟热活疫苗(CDV3株)、犬瘟热活疫苗(CDV3-CL株)、水貂细小病毒性肠炎灭活疫苗(MEBV株)、狐狸脑炎活疫苗(CAV-2C)、水貂出血性肺炎多价灭活疫苗、狐阴道加德纳氏菌病灭活疫苗(GVF-44株)、加德纳氏菌虎红平板凝集抗原、水貂阿留申对流免疫电泳抗原等产品。

  公司所处生物制品行业因技术壁垒、行业准入门槛等原因具有先天的优势,同时产品科技含量较高而生产成本较低,毛利率十分可观。申请人本身有30年的发展历史,其“左家疫苗”品牌已深入人心,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客户忠诚度。其股东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的科研实力雄厚,为其产品的技术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创造了良好的声誉。

  3.技术水平:(包括企业研发、技术创新能力等)

  研发中心成立于2013年,总面积约1000㎡,为P2级别实验室,设有办公室、病原研究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室、细胞悬浮培养研究室、血清学实验室、阿留申病毒抗原研究室、准备室、洗刷室、物料存储室等。

  研发中心配有细胞生物反应器三台、Direct-Pure 纯水仪、LGJ-20F真空冷冻干燥机、VITEK2全自动细菌鉴定仪、PCR仪、电热恒温鼓风干燥箱、超声波清洗机等,能够进行实验室大部分基础试验研究。

  研发资金投入每年占公司销售总额近10%,为研发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充分保障。为每一个研发人员提供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择时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授课,举办各种文体活动。

  拥有一支硕、博士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承担国家、公司等多项科技项目,同时进行公司新品开发、新成果转化、新技术优化升级、国内外先进技术消化吸收等工作。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