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启明菱电车载电子有限公司 专题内容-政务频道 赵鹏 2918338

长春启明菱电车载电子有限公司

2019-07-15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启明1.png

  1.发展历程:(历史沿革)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15日,由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菱电机株式会社、越田科贸合资建立。2013年,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加入。2012年-2016年间建立了一汽轿车车型音响单元总成生产线、三菱汽车导航音响单元总成生产线、北美、中国蓝光播放器生产线、东南亚音响单元总成生产线、一汽吉林车型音响单元总成生产线、一汽解放行驶记录仪生产线。

  2.产品情况:(包括主要产品,产品产量、产能、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等)

  主要产品、产量、设计产能详见下表:

启明2.png

  目前制造现场共有六条国际化先进生产线,并已通过通用、三菱、一汽轿车、一汽吉林等整车厂的审核。可生产收音机、DA、导航及蓝光产品等,产品除了国内配套外,还出口日本和北美;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出口日本产品32000余台,出口北美产品30万余台,未发生顾客投诉,产品实现零缺陷供货,得到海外客户一致肯定。2017年全年创造产值4.2亿人民币。

  3.技术水平:(包括企业研发、技术创新能力等)

  生产区域拥有千级、万级和十万级三个等级的洁净区域。来自江森自控的智能化空调系统对生产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在保证空气的洁净度的同时,可以实现环境温度和湿度的自动调节。工厂及生产线防静电设计符合电子工厂要求。

  产品的主要加工工艺为来料检测、贴屏、组装、程序写入、老化、性能检测、功能检测和捆包。其中来料检测工位,使用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对PCB、机芯等物料进行百分之百的检验,保证重要产品零部件百分百完好上线组装。贴屏室的操作环境空气洁净度为千级,严于制药环境的标准要求,保证屏幕贴装无杂质,使屏幕显示效果近乎完美。组装线的治具,大部分由日本具有成熟制造经验的阪之下公司提供,精度高,设计巧妙,使用方便。组装线的设备采用了国际知名品牌HIOS电批、Quicher螺丝进给器、YODOGAWA集尘器等,更有三菱电机为车载电子产品领域专门研发的防错控制器,对打钉顺序、数量,物料装配、使用治具的顺序等每一个动作都有效进行防错。

  不仅在组装环节,在整个工艺链都考虑了跳序防错,保证按产品工艺要求,正确完整的操作每一工序,不错序,不漏序。在欧朗CD音响生产线的功能检测和通用蓝光播放器生产线的组装工位还使用了先进的影像识别技术,效率高,判断准确。

  菱电公司的检测设备和专业的听音室均由知名公司制造或由国外引进,仪器仪表大部分采用安捷伦等知名品牌,保证了测试的准确性。除了能进行模拟测试外,还搭建了室外实时信号系统,可进行GPS、数字电视、AM/FM等信号的实施信号检测。

启明3.png

启明4.png

  产品照片:

  一汽集团红旗H7车型    多媒体娱乐导航音响单元

启明5.png

  GM 面向全世界   蓝光DVD播放器

启明6.png

  日本三菱汽车     音响单元总成

启明7.png

  一汽解放车型   汽车行驶记录仪

启明8.png

  一汽解放车型    车载信息服务终端总成

启明9.png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