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专题内容-政务频道 赵鹏 2918310

吉林省吉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2019-07-15 08: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机电1.png

  1.发展历程:(历史沿革)

  本公司的前身是吉林工业大学的一个科研课题组,1988年与中国非金属矿工业总公司合作成立:吉林工业大学&非金属矿工业总公司机电设备研究所。1995年经吉林工业大学批准,工商注册独立法人单位:吉林工业大学非矿技术装备研究院,注册资本是机电所科研经费。2001年,因合校,更名为吉林大学非矿技术装备研究院。2008年,非矿院改制。改制方式为吉林大学划走厂房和土地,账面上留下105万元净资产,自然人持股人出资195万元,总计注册资本300万元,重新注册股份制公司,名称为:吉林省吉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2.产品情况:(包括主要产品,产品产量、产能、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等)

  公司主营汽车摩擦材料(刹车片、离合器片)成套生产线设备及制动器成套测试设备。同时开展相关配方技术和工艺的研究。

  产品包括:

  轿车刹车片生产线成套设备

  轻轿车制动蹄生产线成套设备

  离合器片生产线成套设备

  载重车刹车片生产线成套设备

  摩托车刹车片生产线成套设备

  无级变速摩擦片生产线成套设备

  铁路车辆闸瓦生产线成套设备

  制动器测试成套设备

  摩擦材料测试成套设备

  汽车制动器惯性台架

  风电制动器惯性台架

  工业制动器惯性台架

  高铁制动器惯性台架

  公司近几年平均年产值在3000万元以上,其中40%出口。每年平均生产设备150台左右。

  本公司的产学研一体化结构决定了公司在我国摩擦材料行业专用设备研发的主导和领军地位。产品市场占有率40%以上。

  3.技术水平:(包括企业研发、技术创新能力等)

  科技创新是本公司生命线,全部产品都是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本公司产品的最大亮点,不断引领行业装备技术进步和设备更新。每年都有新设备上市,同时申报专利。公司2009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全国行业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公司现有研发人员22人,其中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5人。

  公司每年根据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确定研发方向和科研课题,资金投入约占销售收入的3%。

  全部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涉及自主研发设备产品200多个品种,其中申报专利产品约20项。

  出版专著《汽车摩擦材料测试技术》一部,参编专著《实用摩擦材料生产技术》一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3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