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人汇聚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共议广告发展前景 专题内容-政务频道 张亮 2470165

300余人汇聚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共议广告发展前景

2017-08-02 14: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2日,东北亚广告高峰论坛在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多个广告行业的领航人和多所知名高校的学术专家共300余人,就“广告人才发展的新机遇与挑战”这一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建成后的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将进一步实现人才孵化功能。

  近年来,随着国家将文化产业建设提升至全新的战略高度,广告产业取得了空前的发展。与此同时,广告人才匮乏、各区域人才资源的不均衡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在此背景下,如何最大化的利用区域产业资源,对专业基础型人才进行规模化培育与孵化,打造顺应时代趋势、符合产业发展需要的广告生力军,进而助力广告行业持续稳定发展,促进产业成果实现转型升级成为广告行业所面临的严峻课题。因此,高峰论坛将“人才”列为了议题当中的重中之重,在遍邀多方嘉宾对人才发展问题进行研讨的同时,更完成了“东北亚广告人才培养孵化基地揭幕仪式”的战略性举措,将刚刚落成的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作为区域人才培育、发展的核心基地,为东北亚区域范围内的专业人才成长提供了一座优质平台。

  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是东北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功能最为完备,产业集群优势最为明显的国际级广告创意园区。同时,该园区坐落于长春市净月高新开发区,具有无与伦比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以及发展潜力,周边更聚集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华桥外国语学院等15所高等院校,且直接辐射吉林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拥有十分坚实的人才基础,能够实现园区产业集群效应和公共服务功能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此外,园区还将实施订单式培养策略,最大限度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推动“校园、行业、企业”的同步发展,助力高端基础性人才向行业精英的有效转化,势必将成为吉林省乃至全国广告人才培养的摇篮。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