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奥生物与长春博奥医学检验所 专题内容-政务频道 张亮 2469817

博奥生物与长春博奥医学检验所

2017-05-17 10:42 | 来源: 吉网

  长春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是吉林省与清华大学 “省校合作”的成果,是由博奥生物集团投资建设的医学检验所,位于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柳莺西路888号,是清华大学控股企业,也是清华大学布局医疗健康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博奥生物”)于2000年9月30日在国务院、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卫生部及北京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以清华大学为依托、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注册成立。公司拥有65,0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运营和服务设施,到2016年已迅速发展为囊括五大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院、转化医学研究院、工程转化研究院、转化生物信息研究院、健康技术研究院)、五大子公司(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博奥颐和健康科学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东莞博奥木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博奥新景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的集团化企业。

  而博奥生物的起源,要追溯到2000年2月29日,在国务院办公厅举行的第十次科技讲座上,来自清华大学的年轻学者,时年37岁的程京,给国务院及各部委领导做“生物芯片——下个世纪革命性的技术”的专题报告。他是历届科技讲座中年龄最小的讲者。

  在讲演中,程京不失时机地提出,我国应加大在生物芯片研发方面的投资力度,积极参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的国际竞争。此建议引起了国家领导对生物芯片技术的高度重视。在时任副总理李岚清和有关部门的批示协调下,由北京清华大学企业集团(现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共同组建的北京博奥生物芯片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