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专题内容-政务频道 张亮 2468946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17-05-05 14:08 | 来源: 吉网

  blob.png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6月,是吉林省第一家以旅游产业为主导的大型国有企业,经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授权对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实施经营和管理。

  集团总部下设九部一室,包括总经理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党办)、财务管理部、项目管理部、公共服务部、景区经营部、综合管理部、市场营销部、宣传策划部、企业管理部。现有长春净月潭生态园林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净月潭盛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长春净月潭华茂工程有限公司、长春净月潭吉悦旅游有限公司、长春净月潭森林高尔夫练习场等多家子公司。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文化核心为生态文化,企业宗旨为服务自然、自然服务,企业精神为敬天爱人、通权达变,经营理念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企业核心价值观为传承、共建、睿智、进取。

  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按照现代企业集团的发展经营理念,妥善处理生态保护与经营发展的关系,按照集团化、产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丰富体育产业,打造与体育相关的多产业链条,拓展上下游服务领域,力争把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集度假观光、旅游服务、体育活动、广告传媒等为一体的旅游产业示范单位。

  净月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景区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东南部,距长春市中心人民广场18公里,占地面积96.38平方公里,水域面积5.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6%,与台湾日月潭互为姊妹潭。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使之成为“喧嚣都市中的一块净土”,有“亚洲第一大人工林海”、“绿海明珠”、“都市氧吧”之美誉,是长春市的生态绿核和城市名片。

  净月潭风景区处处皆景致,四季貌不同。春天,草木青绿,生机盎然。夏季,水波涟涟,云白风清。秋天,层林尽染,山水写意。冬季,千里冰封,雪域豪情。风景区内潭水碧透,林海莽莽,大岭纵横。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与山、水相依的生态景象构成了净月潭四季变幻的风情画卷。净月潭风景名胜区已经成为春踏青、夏避暑、秋赏景、冬玩冰雪的理想去处。

  净月潭不仅是生态休闲中心,更是体育健身的中心。净月潭因其优越的地理环境成为了长春市消夏节和冰雪节的主场地。在瑞典有近百年历史的瓦萨国际滑雪节于2003年正式落户长春净月潭,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从单一的滑雪赛事演绎发展成为兼具深厚中西文化底蕴和广泛吸引力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2014年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正式加入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长距离越野滑雪运动组织罗佩特,使净月潭这张靓丽的名片蜚声国际。   

  近年来,净月潭相继开展了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净月潭瓦萨森林定向赛、帆板赛、龙舟赛集等赛事,致力于倡导健康、时尚、休闲的生活方式,打造成国际知名的旅游文化活动聚集地。

  品味净月潭,尽享生态美。自然赋予净月美的色彩,净月为自然梳理情之神韵。百年沉淀的生态之美,关东大地的绿色明珠。净月潭,自然之子,生态家园,山水永恒,唯美净月。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