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部电影争抢贺岁档 众片对阵谁领风骚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赵新 2285676

40余部电影争抢贺岁档 众片对阵谁领风骚

2016-12-16 |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每年的贺岁档无疑是全年含金量最高的档期,也是各大片方的“兵家必争之地”。据统计,今年12月有40余部中外电影轮番上映,不论是商业片、爱情片、悬疑片、动作片,还是动画片都一应俱全,在这场视觉盛宴的背后则是一场票房较量,要想在贺岁战局中独领风骚,还得靠质量和口碑。

  比阵容 

  大咖云集难分伯仲

  为冲击今年最后的业绩,12月份的年末贺岁档大片齐聚,从12月1日至12月31日上映的电影多达40余部,其中不乏张艺谋、成龙、葛优等国内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电影人。从阵容来看,电影《长城》堪称是“铂金”,首屈一指的华语片重量级导演张艺谋,启用全球顶尖的特效制作团队,还汇聚了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刘德华、景甜、威廉·达福、张涵予、鹿晗等十多位中外知名演员,光看电影海报也是吊足了观众胃口。   由程耳导演带来富有浓厚神秘色彩的《罗曼蒂克消亡史》近日也是揭开面纱,葛优、章子怡、杜淳、钟欣潼、闫妮、霍思燕、杜江等每个人物都魅力十足,电影海报以海浪作为背景,仿佛寓意在这个千帆竞发的贺岁档,乘风破浪正远航的气魄。   由成龙大哥携众星出演的《铁道飞虎》近日提档,这是他与导演丁晟的第三次合作,成龙招牌的动作喜剧,加上黄子韬、王凯、桑平、吴永伦等一众鲜肉,这种搭配让人耳目一新。片方发布的终极海报可谓史上最长,一辆长长的火车,几乎运载了电影的全部阵容。   与其同一天上映的则是同样星光闪耀的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导演的《摆渡人》,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熊黛林、马苏等明星同样吸粉无数,王家卫用寒夜里的一杯酒来形容整部电影,至于这杯酒的味道如何则要观众细细品味。

  比故事

  中外影片类型多元

  各类题材电影齐聚12月,故事精彩纷呈。从海外片来看,有已经刷爆朋友圈主打清新风新城海的《你的名字》,有主打男人戏英雄主义的《血战钢锯岭》和《萨利机长》,还有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伯顿的魔幻新作《佩小姐的奇幻城堡》。   从国产片来看,有讲述女性成长故事的《28岁未成年》,主打青春悬疑的《少年》,有由胡歌颠覆演出的悬疑犯罪片《那年夏天你去了哪里》,还有受到众多网友关注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等。这一列的影片撑起12月的贺岁档,一副让观众随时准备进影院的架势。 

  业内分析

  大制作高口碑受观众青睐

  SFC上影影城的赵坤告诉记者,目前《长城》、《罗曼蒂克消亡史》、《铁道飞虎》、《摆渡人》这国产四强片的预售情况都很不错,同时海外大片也在影院上映正酣,虽然今年12月影片众多,但是因为题材类型都各有差异,所以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进影院,而已经上映的几部大片口碑都不错,今年的贺岁档与以往不同的是,国产片与海外片齐头并进。   接下来的春节档还有很多片子引人关注,唐季礼执导、成龙主演的《功夫瑜伽》,由周星驰监制、徐克执导的《西游伏妖篇》、王宝强首次担任导演执导的《大闹天竺》,还有由舒淇、王千源主演的《健忘村》等等。赵坤说,“从广义上讲,春节档包含在贺岁档里面,春节档里‘合家欢’式喜剧片更占主流,而只有口碑好质量好的影片,才是吸引观众进影院的关键。” 

  半岛记者 王悦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