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父女激战2017年贺岁档 张未新片两天突破2600万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赵新 2284693

张艺谋父女激战2017年贺岁档 张未新片两天突破2600万

2016-12-15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张艺谋女儿张末导演的首部文艺片《28岁未成年》,张艺谋的女儿张末导演的首部文艺片《28岁未成年》上映两天来总票房已经突破2600多万。《28岁未成年》在成都口碑还较好。如果接下来加强宣传,突破1个亿应该是指日可待,关键是发行方舍不得花钱大做宣传了。

28岁未成年

  张艺谋新作《长城》将于12月16日上映,父女同战贺岁档,与其说竞争,不如说互助。12月6日张末与主演倪妮为《28岁未成年》来到北京电影学院与学生进行以“改变,从28岁开始”为主题的交流,父亲张艺谋亲自现身助阵,佟大为也来到现场。张艺谋笑说:“我们四个是《金陵十三钗》剧组”。而对于“谋女儿”、“谋女郎”的说法,张艺谋说更愿意把这看作是中国电影的传承。

28岁未成年

  《28岁未成年》由倪妮、霍建华、马苏、王大陆主演,讲述的正是都市女性凉夏在28岁迎来人生大转变,并在改变中不断成长,最终寻回初心的故事。

  张末表示拍这部电影是因为17、18岁,27、28岁是人生中成长最快的年龄,“我希望拍一部作品,让观众找到共鸣,让观众在看的时候找到自己的影子。

  说起来,四人都与28岁颇有缘分。倪妮28岁时拍摄的《28岁未成年》。张末28岁时在《金陵十三钗》剧组当副导演、剪辑师和字幕师。张艺谋28岁时心怀电影梦,被北京电影学院破格录取。佟大为说自己28岁时刚好电视剧《奋斗》播出,那年他还因为电影《苹果》去了柏林电影节,那年,他还和太太登记结婚。

28岁未成年

  张末在大学时选择读的是建筑专业,她坦承后来觉得这个专业不太适合她,“因为它是孤立的艺术形式。我当时很困惑,花那么长时间学这个专业值得吗?于是给大张导演打电话,他说你可以试一下学导演。 我那时候还不太甘心,觉得导演40岁以后学都不晚,在这之前我想造一堆很宏伟的楼。其实有时候放弃比坚持更需要勇气,一路走下来现在也做了导演。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学会怎么做减法,发现什么东西不适合你。”

  至于女儿开始学建筑是否觉得失落,张艺谋予以否认:“我们都尊重孩子的意见,你自己的看法,你自己的想法最重要。她学建筑我觉得也挺好。只是后来她建筑快学完了,跟我聊说不想往下读研究生,我说你读什么,她说没想好。我只是提议一下要不然做导演。”

  “票房是一种,你不知道的神奇力量”

  之前从未想过会做演员的倪妮也感慨,人生的重大改变都是由一点点的小改变累积而成的,“我那段时间整个人特别没有方向。我特别感谢在我大四那年,张艺谋导演给我一个工作机会,让我当上了演员。《金陵十三钗》是我第一部戏,我也不知道怎么演,导演给我很大的鼓励和方向。我经常是演着演着就崩溃了,不知道怎么演,导演就在我旁边安慰说,没事,别有那么大压力,我选你是我相信你。没有这种信任,我估计不会演得让观众那么认可。”也是因为那部戏,让她与张末成为好友,有了这次《28岁未成年》的继续合作。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杜恩湖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