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追击者》 被赞最具“代入感”的谍战剧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张昕莹 2243756

电视剧《追击者》 被赞最具“代入感”的谍战剧

2016-10-19 | 来源: 环球网

  由北京嘉映影业有限公司与海疆时代(北京)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谍战戏《追击者》在上海举办了媒体探班。这也是《追击者》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当天,主演朱雨辰、李小冉、于和伟、罗嘉良等齐聚,同导演周小刚一起向媒体展示了不一样的谍战剧。

  最“接地气”的谍战戏

  当下谍战戏并不少见,每年都有十几部谍战戏问世,而这部《追击者》不但融合了以往谍战戏中,悬疑、推理、喜剧、办公室政治斗争等各个元素,在导演周小刚看来,它最大的特点是讲述了小人物的成长史。朱雨辰扮演的常平安从一个混混青年,抱着为父报仇的心态,一步步在军统的环境磨练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可以说颇有“王牌特工”的意味。加上医生出身的编剧王小枪,更是为本剧的逻辑性有了更多思维方式方面的保证。

  同时,以往谍战戏中紧张气氛由始至终,而导演周小刚和编剧王小枪在《追击者》中更加入了喜剧元素。不管是朱雨辰扮演的常平安的“混不吝”个性还是戏中他与老婆王小玉的夫妻相处生活,都有不少诙谐幽默元素,也让整部戏松弛有致。

  朱雨辰:戏里压抑戏外好人缘

  《追击者》是朱雨辰首次接触谍战戏,他本人也笑谈,必须从以往“高冷偶像范儿”中走出,做到每个眼神都有戏。片中朱雨辰忍辱负重,潜伏在军统,出演起来有些压抑。而朱雨辰排解情绪的方法就是在片场多与人沟通,这也是他找到角色常平安八面玲珑感觉的方法之一。片场的朱雨辰,有时与演员探讨角色、有时玩点儿小游戏、吃完午饭还不忘分水果给其他主创,相当温馨。

  当天拍摄一场朱雨辰扮演的常平安苦追李小冉扮演的傅云的戏份。只见朱雨辰手上拎满为李小冉准备的礼物,还一直耍着贫嘴。戏外,朱雨辰透露,期待除了姐姐妈妈外的第三个女人出现照顾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则是相信一见钟情,看眼缘。

  李小冉:“旗袍女神”再回归

  李小冉在电视剧《追击者》中扮演的角色傅云,从一开始的天真烂漫的大家闺秀后来慢慢历练成为能够独立查出杀父仇人的女性。有意思的是,戏里李小冉被朱雨辰苦苦追求,这也与生活中的她经历颇为相似,用她自己的话说,只要高冷起来就让很多追求的男生死心了。

  本片中,李小冉再度尝试不少旗袍造型,本以为她早已驾轻就熟,但她本人表示还是有些痛苦,“必须得饿肚子”还要时刻注意不能走光,在之前穿旗袍拍摄时就有过差点走光而浑然不知的情景,好在服装师提醒,而且当时有些保护措施。

  最近娱乐圈的流行一个话题,就是“合影杀手女星”。不少女星与李小冉合影便沦为炮灰,李小冉本人也看到这个新闻,笑谈要感谢爸妈,自己平时也很重视防晒。

  于和伟:其实我很多变

  一提到于和伟,不少观众会想到不少反面角色,这次在电视剧《追击者》中,于和伟再次出演反派曹若飞,军统重要人物。于和伟透露,虽然自己出演过不少谍战戏,但这部戏的角色设置还是很吸引自己,相信会给观众带来很不一样的感觉。

  虽然戏里于和伟总以严肃、不苟言笑的形象出现,但在记者探班时,发现了完全不一样的于和伟。偶尔来句冷幽默让气氛相当轻松。做饭、健身等技能,于和伟是样样在行。在与演员闲聊时,于和伟竟然还拿出了自拍杆合影,可爱又贴心。

  罗嘉良:帅气军统

  香港老牌演员罗嘉良的加盟给这部《追击者》更带来了一些新鲜感。当天罗嘉良的扮相是相当帅气。据导演周小刚透露,虽然罗嘉良是香港演员,但在大家的感染下,已经很快融入这个大环境。

  当天恰巧碰到罗嘉良影迷会粉丝前去剧组探班,片场还放起了罗嘉良的金曲。当中粉丝有的追随罗嘉良十七年,罗嘉良自己笑谈,不知是我看他长大还是他看我长大。

  据了解,电视剧《追击者》还将在上海拍摄两个月,被业内人士盛赞最具“代入感”的谍战剧。相信这样创作氛围下,必将呈现一部精品给观众。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