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亮相蒙特利尔电影节颁奖典礼 《夜孔雀》摘奖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张昕莹 2224452

刘亦菲亮相蒙特利尔电影节颁奖典礼 《夜孔雀》摘奖

2016-09-13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刘亦菲出席蒙特利尔电影节

  《夜孔雀》剧组红毯合影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信莲)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北京时间9月6日傍晚落下帷幕,华语电影传来捷报,由戴思杰执导、刘亦菲、刘烨、余少群和黎明主演的电影《夜孔雀》荣获最佳中国电影金奖,按照蒙特利尔电影节的特点,同时获得相应的奖金鼓励。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与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合称国际五大电影节,是国际A类电影节。特别的是,因为蒙特利尔地处加拿大法语区,和戛纳一样,是艺术电影又一集散地。

  《夜孔雀》导演戴思杰、主演刘亦菲盛装出席了颁奖典礼现场。

  刘亦菲台下就座

  刘亦菲作为颁奖嘉宾上台

  《夜孔雀》此次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也就意味着刘亦菲有机会竞争最佳女主角。虽然没能收获“影后”头衔,但刘亦菲的蒙特利尔之行却同样收获多多。除了凭借影片和导演一起获得大奖之外,刘亦菲还被邀请作为影展闭幕式的颁奖嘉宾,颁出了重要奖项,而蒙特利尔电影节的主席还邀请她在明年的电影节进行个人的影片展映。

  据悉,第4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中国影片还有《陆垚知马俐》同获银奖殊荣,而中国新锐影人于兰获得了最佳导演处女作金奖亦是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