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隆”风光片精彩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娱情内容-娱情星空 张昕莹 2217988

“中国武隆”风光片精彩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2016-09-02 | 来源: 新华网

  9月1日,重庆武隆县长卢红(左1)在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活动“聚焦中国”上致辞。当天,一部讲述中国武隆神奇秀美景色的影片在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活动“聚焦中国”上精彩亮相,引起诸多国际人士的好评和关注。重庆武隆是中国唯一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块金字品牌的县,曾经成为电影《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等拍摄地。新华网发(贾丽蕊摄)

  新华网意大利威尼斯9月2日电(记者潘治)一部讲述中国武隆神奇秀美景色的影片,于1日在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活动“聚焦中国”上精彩亮相,引起诸多国际人士的好评和关注。“借助威尼斯电影节这一国际文化盛事的舞台,我们希望通过展映我们的影片来推介武隆的旅游文化产业资源,加速打造武隆这一国际知名旅游胜地,”武隆县卢红县长对记者说。

  “聚焦中国”活动是由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和新华网联合举办的威尼斯电影节官方活动,旨在为中意以及中外之间,搭建文化交流传播的平台,将世界关注的目光“聚焦中国”。意大利文化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和数十家国际影视文化机构的负责人与中国影视文化代表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欣赏了这部影片。

  “亿万年的光阴,自然之手镌刻出武隆的山魂水韵;岁月如歌,谱写着武隆带给我们的不朽传奇。这里,因奇特的喀斯特地貌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里,是著名的中国5A级旅游景区。”伴随着英文、意大利文解说词,武隆风光犹如一幅山水长卷,在现场上百名嘉宾面前缓缓展开,向人们讲述着蜿蜒流淌的芙蓉江、鬼斧神工的芙蓉洞、神秘静幽的天生三桥、造型奇特的龙水峡地缝、壮观秀丽的后坪天坑,以及旖旎美艳的仙女山等。

  实际上,武隆独有的自然景观,已经得到了诸多国际影视知名人士的推崇。美国导演迈克尔·贝在武隆拍摄《变形金刚4》时赞叹说,“武隆就是一个无须特技效果的影视基地”;而中国导演张艺谋在武隆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也夸奖说,“整个武隆就是一个天然的影视城。”

  “近年来,武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保护发展,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卢红说,“我们借助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就是希望让国际文化机构能更多地将目光聚焦到武隆,吸引更多的国际友人前来武隆,加速发展武隆的文化旅游产业等,让武隆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胜地。”

  9月1日,重庆武隆县长卢红(右)在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活动“聚焦中国”上向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介绍武隆风光。当天,一部讲述中国武隆神奇秀美景色的影片在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活动“聚焦中国”上精彩亮相,引起诸多国际人士的好评和关注。重庆武隆是中国唯一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块金字品牌的县,曾经成为电影《变形金刚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等拍摄地。新华网发(贾丽蕊摄)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