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市场2017年度报告 娱情星空 2567522
  • 报告其一:8年增近10倍 长春56家影院咋分这超4亿票房

    中国电影票房高速增长,同样也为长春影院撒下繁荣的种子。“这几年感觉长春新开影院特别多,只要新建商业综合体,就有影院入驻。”长春市民邓宇说,现在想看电影,别管在哪个区域,就近找个影院真不是啥难事儿。事实上,邓宇的这种直观感受,折射出了长春影院发展轨迹。按照业内公认的说法,长春电影院从胶片时代进入数字化时代,工人文化宫电影院打了头阵,而2006年万达影城进驻长春,则拉开市场繁荣的序幕。从一二家到几家,再到几十家影院,时间向前,长春电影院市场迎来空前发展。

  • 报告其二:网络售票占比碾压式胜利 电商夺走了影院的钱匣子?

    最近几年,经常前往看电影的消费者会发现,大片上映时,前往影院柜台正价买票排长队的场面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通过网络在线选座,抢购打折优惠影票。选择完毕后,开场前掐着手表到第三方取票机取票。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主次颠倒”,已经成为当下长春影院大厅的普遍一景。

  • 报告其三:779.3万人口的长春 56家影院多不多?

    长春,在电影市场盛装点缀下,影院遍地开花。2017年,长春电影院数量达到56家。户籍总人口为779.3万人的长春,拥有56家影院,到底多不多?票房年代激烈厮杀,影院怎么活,又如何获利?

导语

繁荣之上,成熟未满,行业发展背后也催生了市场新现象,商家烧钱为揽客、影票卖出盒饭价、行业竞争白热化、老影院涅槃欲重生……梳理过往,凝视远方,从即日起,吉网、吉刻APP推出《长春电影市场2017年度报告》系列报道。

热线电话

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