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教练:北京冬残奥会的设施是最好的! 体坛内容-体坛演义 邱珮峰 3530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荷兰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教练:北京冬残奥会的设施是最好的! 体坛内容-体坛演义 邱珮峰 3530393

荷兰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教练:北京冬残奥会的设施是最好的!

2022-03-04 18:4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26日电(记者姚友明、刘扬涛、张骁)虽然来到中国还不到两天,但参加过索契、平昌冬残奥会的荷兰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教练员尼基,已然对延庆冬残奥村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硬件设施印象深刻。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混合团体项目比赛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新华社记者连振摄

  “这里的硬件设施以及无障碍设施,都是我所参加过的冬残奥会中最出色的!”尼基对新华社记者说。

  记者是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换乘缆车时见到尼基的,当时他正准备离开竞速区的结束区,去竞技区那边看看。“虽然我还没上山,但就目前我的体验来说,一切设施都非常出色。看来中国的组织者为承办冬残奥会做了非常充分且出色的准备工作。”尼基说。

  延庆冬残奥村已于25日正式开村。26日中午记者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看到,挪威、瑞典、荷兰以及中国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已经前来踩场或者训练。

  “我们在本赛季的世界杯中表现不俗,我们来到这儿的目标是赢得一枚金牌。如果最后连一枚奖牌也拿不到的话,那么我会带着失望回家。”尼基表示。

  荷兰残疾人高山滑雪队一行于25日入驻延庆冬残奥村。尼基坦言,村里无论是卧室还是会议室都很大,还有针对轮椅运动员专门设计的床。“冬残奥村里的很多设施使用起来都非常便捷,我昨晚甚至没有感到明显的时差,睡眠质量非常好。”尼基说。

  “我很喜欢冬残奥村的食物,而且我还尝试了中国的调料!”他说道。

  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