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主雪雕《启航》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体坛内容-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85889

2019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主雪雕《启航》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2018-12-20 16:56 | 来源: 新华网

  2019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于2019年1月4日拉开帷幕。本届滑雪节主雪雕名为《启航》,预计近日完成雕刻。该作品长65米,宽16米,高20米,以辽宁舰航母为主体,融入了高铁、航天、国防等元素,重点表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image.png

主雪雕《启航》重点表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image.png

主雪雕《启航》中的高铁元素

image.png

主雪雕《启航》正在进行收尾工序

image.png

主雪雕《启航》即将完工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长春市冬季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经过多年精心策划和培育,已经发展成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有力平台。

image.png

雪雕《逐浪》

image.png

雪雕《征程》

  据悉,主雪雕位于长春净月潭净月雪世界。净月雪世界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包括冰上游乐区和雪雕展示区。其中,冰上游乐区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雪雕展示区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用雪量10万立方米。净月雪世界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结合新时代特色,突出社会主旋律。除了主雪雕外,雪雕《逐浪》以“八仙过海”“蓬莱仙山”为主体造型;雪雕《征程》造型为一艘扬帆起航的大帆船,承载着中国梦,破浪前行,直至梦想的彼岸。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