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冰上项目比赛参赛和办赛准备工作就绪 体坛内容-体坛演义 邱珮峰 2725373

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冰上项目比赛参赛和办赛准备工作就绪

2018-09-10 16:15 | 来源: 长春市体育局

  吉林省运动会四年一届,是我省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冰壶、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等四项比赛将于2018年9月8日-14日在长春市举行。其中,冰壶、速度滑冰比赛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花样滑冰、短道速滑比赛在新建成的长春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举行。                           

qqqw.png

  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作为长春市冰雪竞技体育项目的专业训练单位,负责代表我市参加本届省运会冰上项目比赛的参赛任务,为长春市争金夺银;同时,受本届省运会组委会和长春市体育局的指派,又承接了冰上项目比赛的承办任务。可以说,参赛和办赛两项工作同时运行,两手一起抓。

  一、在参赛备战工作方面:

  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第十七届省运会结束后,按照第十八届省运会冰雪项目各组别的年龄段、项目设置要求,立即着手调整各项目运动队,实行中专、业余教练员聘任上岗,改革中专教练组,免收运动员训练、服装、器材、伙食等费用,扩大和提高少年运动员招生、选材的数量和质量,延长冰上项目上冰训练时间,增加雪上项目移地训练时间。通过三年多的刻苦备战,遴选出各组别优秀运动员组成长春市代表队,其中一部分运动员也代表各县(市)区参赛,力争完成长春市体育局下达的冰雪项目金牌总数超上届的总体任务指标。

  二、在比赛承办工作方面:

  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于今年7月下旬,在长春市体育局的统一指挥下,全面介入比赛承办工作,各部门实地踏查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的比赛场地——长春奥林匹克公园综合体育馆,与施工方对接比赛所需各项事宜,对冰面质量、功能用房、制冷系统、浇冰系统、网络系统、用电系统等进行逐一检查、调试,设计各功能区,筹备竞赛设施、设备。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工作,花样滑冰、短道速滑比赛场地冰面全部形成,短道速滑场地经过多次训练检验达到比赛要求,竞赛所需各类设施、设备也将于9月6日前全部落实到位。

  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吉林省体育局冬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密切配合,确定冰壶、速度滑冰比赛场地,协调四个项目的竞赛计时、评分电子系统,选定裁判员,制定竞赛具体时间等。

  同时,确定了冰上项目比赛接待宾馆——五环国际大酒店,为全体裁判员、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的参赛代表队提供了住宿、餐饮、赛会车辆等保障服务。最先开始的冰壶比赛的裁判员将于9月6日第一批入驻。

  截止目前,冰上项目各项竞赛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接下来,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在长春市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在全力以赴争金夺银、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同时,完善细节、热情服务,努力为裁判员、全省的参赛队提供安全、有序的优良赛事保障。

  三、冰上项目参赛队和人数统计:

  (一)冰壶

  参赛队共14支,领队、教练员共30人,运动员共42人;其中,长春市的朝阳区、汽开区、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等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运动员23名,占参赛运动员总数的54.8%。

  (二)花样滑冰

  参赛队共4支,领队、教练员共10人,运动员共25人;其中,长春市代表队参赛运动员13名,占参赛运动员总数的52%。

  (三)速度滑冰

  参赛队共28支,领队、教练员共110人,运动员共298人;其中,长春市、朝阳区、宽城区、绿园区、汽开区、双阳区、九台区、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等10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运动员96名,占参赛运动员总数的32.2%。

  (四)短道速滑

  参赛队共23支,领队、教练员共88人,运动员共221人;其中,长春市、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九台区、德惠市等6支代表队参赛,参赛运动员83名,占参赛运动员总数的37.6%。

  附: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比赛时间安排

  冰壶比赛时间安排

eeew.png

  花样滑冰比赛时间安排

trt.png

  速度滑冰比赛时间安排

iioo.png

  短道速滑比赛时间安排

mmm.png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