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冰雪盛宴再升级 体坛内容-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8459

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冰雪盛宴再升级

2017-12-12 10:05 | 来源: 长春晚报

  长春晚报记者 孙娇杨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第21个节气——大雪。长春从早晨起便应时应景地飘落起雪花,伴着这些晶莹剔透的“雪精灵”,我市也正式开始进入“瓦萨”时间。从2017年11月20日——2018年3月2日(阴历正月十五),从圣诞节到元宵节,102天,5项赛事和18项节庆活动,冰雪让净月成为戏雪、滑雪、玩雪的乐园,净月让长春释放出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力。

  活动、产品、赛事提档升级

  长春进入“瓦萨时间”

  相近的地理气候、相同的运动爱好,因为冰雪,长春与处在同一纬度的北欧产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瑞典“瓦萨”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越野滑雪赛事,从1922年至今已经走过了90多年的岁月。2003年,中国成为第4个举办这一赛事的国家。16年,如今的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成为长春市冬季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经过精心的策划和培育,已经发展成为长春市开展冰雪运动、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文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彰显了强大的生命力。

  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是“瓦萨”落户中国的第16年,也是“中国瓦萨”提升层次、壮大规模、扩大影响的一年。本届滑雪节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以“激情瓦萨 魅力净月”为主题,将在秉承“活动运营品牌化”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全面增强赛事国际性、夯实活动群众性、突出文化性、提升产品专业性,将在赛事组织运营、精品活动打造和冰雪产品建设上全面“升级”。

  推广滑雪运动

  免费开展滑雪培训鼓励市民上冰雪

  冬季的净月,是戏雪、玩雪、滑雪的天堂,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期间,净月高新区策划推出5项赛事和18项节庆活动,为广大群众、滑雪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打造属于自己的节日,让瓦萨滑雪节成为广大市民乐享“幸福净月”的重要载体。

  东北人,咋能不会滑雪?为推广净月潭瓦萨越野滑雪,让更多人了解滑雪、学会滑雪,2017年11月25日至2018年2月28日,吉林省教育厅与净月潭旅游集团联合驻长高校,面向大学生、滑雪爱好者,在净月潭瓦萨运动基地开展免费越野滑雪培训,计划培训规模达到4万人次以上。

  与此同时,全国青少年冬季项目集训也于2017年11月24日至2017年12月24日期间,在净月潭景区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冬季项目精英少年在净月潭景区内进行冬季集训。

  滑雪,要从“娃娃”抓起,2018年1月至2月,吉林省体育局与长春市体育局、净月潭旅游集团面向中小学生,结合全民健身计划,推广全民滑雪运动,培养滑雪兴趣、锻炼意志。在净月潭瓦萨运动基地,助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

  运动与旅游相结合

  5项赛事18项节庆活动绘冰雪地图

  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注重体育运动和休闲旅游相结合,打造长春冰雪旅游国际品牌。

  除推广滑雪运动之外,本届冰雪节期间还将举办净月潭媒体体验日、净月潭瓦萨书画笔会、第二届净月潭全国大学生雪雕大赛、第五届净月潭全国雪雕大赛、冰雪天使评选、第二届净月潭冰上龙舟赛、第二届净月潭冰钓大赛、“瓦萨之夜”典礼暨颁奖晚会、“元旦大轰趴,17‘疯’18”、魔法找新春、新年“博物馆迎新年”冰雪皇宫摄影大赛、第九届吉林冬季农业博览会暨净月潭新春大集、冰雪运动会、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50公里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瓦萨蓝莓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学生滑雪赛、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娱乐赛以及净月雪世界开园仪式和2018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等18项节庆活动。

  刺激紧张的赛事推广冰雪运动,助推长春净月潭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亚洲越野滑雪运动休闲中心。

  打造国际冰雪体验观赏中心

  魅力净月为冰雪旅游文化增色添彩

  全国雪雕大赛使雪雕艺术成为长春冬季特色品牌,为全国大学生创作团队提供平台,比赛通过创意和技巧比拼,引入优秀作品到净月雪世界中,为游客提供精美的观赏作品。

  “冰雪天使评选”、“瓦萨之夜”等经典品牌活动,作为中国瓦萨国际滑雪节的主打品牌和长春市一项重要的“文化大使”选拔活动,影响力更是不断扩大,为长春冰雪旅游文化增添了华美的色彩,也让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更具魅力。

  冰上龙舟赛依托净月潭景区夏季龙舟赛的基础,丰富了市民冬季旅游的活动;冰钓大赛则打造了关东风情的冬季娱乐活动。

  净月雪世界,作为长春市一张靓丽的冰雪品牌,与往年相比今冬大有不同。今冬的“净月雪世界”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造雪量15万立方米,以讲好中国故事,体现文化自信为主要创作方向,有中国的童话故事、有中国的四大名楼,倾力打造冬天里的梦幻世界。力争把净月打造成国际冰雪体验和观赏中心。

  这些有趣好玩的雪上娱乐无一不以瓦萨滑雪节为平台,不仅扩大了区域对外交往,同时也提升了净月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并进一步加快长春面向世界的步伐,为促进国际交流、展示城市形象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