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瓦萨的起源和发展 体坛内容-体坛演义 邱珮峰 2557076

瑞典瓦萨的起源和发展

2017-12-08 16:23 | 来源: 吉网

01

  瑞典瓦萨越野滑雪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六世纪初,当时瑞典被迫与丹麦结成国家联盟。古斯塔夫•瓦萨号召人们起来反抗丹麦的统治和压迫,他在莫拉没找到志同道合者,于是滑雪到挪威寻求援助。就在这时,丹麦人大肆屠杀瑞典人的消息传到了莫拉,达拉纳人决定与逃亡的瓦萨联合起来。于是,派当地最好的两个滑雪运动员去追赶瓦萨,这便是瓦萨国际越野滑雪比赛的历史起源。1520年,古斯塔夫•瓦萨被推举为瑞典国王。1922年,新闻记者安德斯•皮尔斯倡议为了纪念古斯塔夫•瓦萨以及他所取得的成就,按照当年瓦萨等民族英雄奔波于莫拉和萨伦两地的路线,创立一个每年进行的全程90公里的滑雪比赛,这就是后来的瓦萨滑雪节。

  瑞典“瓦萨”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越野滑雪赛事,自1922年至今已经走过了90多年的岁月。随着瓦萨的声名远播,美国和日本也相继于1973年和1981年加入到举办这一国际品牌赛事的行列中。2003年,中国成为第四个举办这一赛事的国家。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