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L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简介及赛程 体坛内容-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97389

VHL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简介及赛程

2017-09-06 17:10 | 来源: 吉网

  VHL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简介

  全称:Supreme Hockey League (SHL)

  俄语:Высшая хоккейная лига (ВХЛ),Vysshaya hokkeinaya liga (VHL,常用缩写)

  曾用名:Vysshaya Liga (RUS-2,1992-2010)

  赛程周期:9月初--次年4月份

  俄罗斯仅次于KHL大陆冰球联赛的冰球赛事。目前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27支队伍参加,历史上也曾有过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球队。近年来VHL正在向KHL的发展联盟转型,为使优秀的年轻球员获得更大的舞台,规划每队大名单29岁以上的不得超过7人。

  2010-12年间联盟规划分为东西两区,分别进行季后赛,再由两分区冠军分为总冠军。12-13赛季后取消东西部划分,常规赛采用大循环赛制,各队与其余球队在主客场各交手一次,54场比赛之后排名前16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七局四胜,不设分组,每轮结束后的晋级球队按常规赛排名划分重新划分上下半区,四轮角逐后产生的总冠军获得俄罗斯冰球联合会(Ice Hockey Federation of Russia)颁发的“Bratina Cup(Братина )”。VHL联盟曾在赛季中将个别场次安排在室外进行,即“俄罗斯经典赛(Russian Classic)”,现已成功举办两届(2012、2014)。

  从2018/19赛季起VHL联盟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SHL),全新的国际冰球联赛,是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体育交流,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普及并推广冰球运动的重要举措。同时,吉林市与俄罗斯冰球协会签署了“VHL”“丝路杯”合作备忘录,吉林市城投冰球队正式成为了国内仅有的两支(黑龙江省队和吉林市队)能够参加此项重大赛事的冰球队之一,同时,吉林市也正式成为了“丝路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直接参加国际高水平赛事。

vstimelist.jpg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