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城投冰球队 体坛内容-体坛演义 邱珮峰 2496989

吉林市城投冰球队

2017-09-06 11:04 | 来源: 吉网

  吉林市城投冰球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8月,是由吉林市体育局、吉林市城投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成立的吉林市唯一的冰球队。

  球队成立初期,拟定建制30人,包括:运动员20人,领队、主教练、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助理教练、按摩师、磨刀师、队医、翻译、工作人员,合计10人,共计30人。

  2017年7月,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俄罗斯之际,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官方宣布将于2018-2019赛季起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7月初,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率团访问俄罗斯,进一步落实吉林市城投冰球俱乐部加盟VHL联赛进入“丝路杯”比赛的相关事宜。期间,与俄罗斯冰球协会签署了“VHL”“丝路杯”合作备忘录,吉林市城投冰球俱乐部正式成为了国内仅有的两支(黑龙江省队和吉林市队)能够参加此项重大赛事的冰球队之一,同时,我市也正式成为了“丝路杯”冰球联盟的发起会员,直接参加国际高水平赛事。届时吉林市城投冰球队将至少在吉林市举行26场主场比赛,以及参加26场客场比赛。

  吉林市城投冰球队的成立具有意义重大,吉林市城投冰球队将牢牢把握这次机遇,通过参加“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充分借助高水平联赛平台,提高吉林市乃至全省冰球运动水平,向国家冰球队伍输送优秀运动员,为备战2022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承办主场赛事,强势宣传和推介吉林市冰雪旅游资源,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全面展示和宣传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加快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冰雪体育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努力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