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军工清华平台托举天宫二号成功发射 体坛内容-体坛演义 邱珮峰 2226876

山西军工清华平台托举天宫二号成功发射

2016-09-19 |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讯(记者 尚慧辉)9月15日22时04分,当长征二号FT2火箭从我省军工企业长治清华机械厂研制生产的活动发射平台发射升空,托举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刺破苍穹飞向太空的镜头出现在清华人眼前时,长治清华机械厂沸腾了,由山西军工人研制生产的平台又一次成功完成了神圣使命,为我国飞天事业做出了贡献。   

  长治清华机械厂是我国唯一 一家为太原、酒泉、西昌、文昌四大卫星发射基地提供运载火箭地面发射设备——各种发射平台的厂家,我国历次发射的火箭都是由该厂研制生产的平台送向太空,曾托举澳星升空、送神舟飞船问天、托起嫦娥飞天……活动发射平台集机电液气于一体,不但要求能托举起数吨重物,而且可回转、能自动行走。发射平台不但体积大、吨位大、加工难度大,而且质量要求高、技术关键点多,无论焊接、机械加工、大结构件拼接,还是产品的总装试验,都是清华人攻克重重难关,自主研发而成。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