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天干了啥 引发这么多知名“大V”齐发声?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鞠华军 2904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3天干了啥 引发这么多知名“大V”齐发声?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鞠华军 2904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行 > 媒体行内容

这3天干了啥 引发这么多知名“大V”齐发声?

——“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省内媒体及网络名人白山行活动综述

2019-06-24 1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3.png

  3天,6个市县,13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行程千余公里......

  6月22日至24日,中共白山市委宣传部与吉林省新媒体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寻访英雄圣地 走进红色边城”省内媒体及网络名人白山行活动取得了空前的效果。

  白山是东北抗联文化的发源地,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老区,更是抗美援朝时期中国志愿军的供给线……

  一路上的红色文化气息,让采访团内的网络名人们感慨颇多,每一处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也能引发大家的集体共鸣,一次“红色之旅”的洗礼就在不经意间“悄悄”开始。

  在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来自全省各地的网络名人与抗日英雄完成了一次跨越时空的邂逅,在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前,党校教师现场授课《走进密营》,让大家感慨万千!知名大v@大四平网说:“做为互联网工作者,这次能够亲身体验到这种红色之旅带来的洗礼与熏陶,更加坚定了我们以后传播正能量和红色文化的信心!”

  抚松县的“天下第一参宫”引发了一次微博“大爆发”,@长春吉林飞哥头条、@长春生活、@吉林身边事、@长春—小风等知名大V在线上与网友热烈互动,微博话题讨论也迎来了新的高潮。

微博截图

图片15.jpg

  “四保临江”战役是由谁指挥的?当时又是怎样一种情形?

  带着疑问,大家走进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而在这里,网络名人们也有着自己深刻的体会...

图片16.jpg

  @长春-小风说,在这里的学习,让我深受教育,精神振奋!当我看见先烈们在情况格外严峻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同仇敌忾,非常顽强的斗争,让我感触很多。未来我也要利用平台,通过图片、视频等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红色教育内容。 @长春百晓生则说,之前只是在书本和影视作品中看见过先烈们的故事,但是现场了解后内心会更加震撼。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搏得的,以后有什么困难,多想想先烈们的付出,就知道怎么做了。同时,作为新媒体从业者,我要把先烈的故事向网友不断传播,激励人们进步。

  白山市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杨靖宇、陈云、肖劲光、肖华等多位爱国将领在这里战斗过。境内有“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和“白山抗日纪念地” 2个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陈云旧居,溥仪宣诏退位纪念馆、王德泰烈士陵园、七道江会议纪念馆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1个,有省级以下爱国主义教育遗址、遗迹百余处。

  采访团一行踏着红色文化的气息一路走来,每个人心中都在揣摩着一段文字、一份感悟,一切,都源于对那段历史和伟人们的深深的敬畏,红色之行还在延续......

  返程途中,网络名人们用文字记录了这一路“红色之旅”的感悟与启示...

  @长春资讯台:

  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组织和参与这次活动,提升新媒体人士的爱国热情,激发广大网络名人的奋斗激情,三天行程下来走访学习1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场馆,每一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学习都令我难忘,从密营雪山的抗联故事,到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再到红色边城新时代奋发向上的发展传奇,鼓舞和引领广大网络名人树立新时代、新媒体、心向党的理想和信念,不忘先烈和英雄的革命初心,牢记新时代新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长春城事资讯:

  此次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白山土地上有许许多多的英雄诗篇,使我深刻地受到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熏陶,令我心潮澎湃难以平静。 

  在历时3天的行程中,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靖宇将军殉国地、靖宇将军纪念馆、国门红色教育基地、“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陈云旧居纪念馆等地。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陈云旧居纪念馆,在看到陈云同志旧居物是人非,简朴的家具时给我的是一种强烈的震撼和无尽的遐思。每到一处,我无不被每件历史实物及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所感染。为了革命事业的成功,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白山人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幸福生活。

  @吉林飞哥头条:

  网络名人聚白山

  爱仁小镇不一般

  天然生态环境好

  颐养天年属最佳

  数九寒冬腊月天

  松青柏翠枝叶鲜

  抗日英雄杨靖宇

  精神长活在人间

  魅力小镇在长白

  天然氧吧毓灵秀

  长白高山草原节

  鸭绿江畔夜狂欢

  沿江驱车到临江

  古道龙头江心亭

  四保临江英雄史

  听得众人眼噙泪

  红色边城英雄地

  引得媒体来关注

  不忘初心记使命

  革命薪火永相传

  @长春明星汇:

  壮志未酬身先死,英雄精神贯长虹。抗日英雄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却一直活在我们的心中。弘扬抗日英雄的精神,就要学习和发扬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饿死不和人民争粮,冻死不与人民争衣,战死不让人民罹难,视人民如父母的情怀,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大四平网:

  在靖宇县我们了解了杨靖宇将军最后的五天五夜;杜光华将军在四保临江第三次保卫战中为了夺取最后的胜利英勇牺牲,也是四保临江战役中牺牲的职位最高的将领;还有更多的英勇事迹,在白山土地上流传。在每一个故事中感动着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能夺取最后的胜利不论职位高低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最终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一切使我有一种深深的责任感,作为一名互联网从业者,我们也要学习并发扬四保临江精神,也将是四保临江精神的有力传播者。推广开来中国神州土地上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革命先烈的热血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未来也希望能更多参加这样的红色之旅,对我来说非常有教育意义,这种教育不是教你做一件事,是交给你一种精神。

  @长春大队长:

  通过3天的走进红色边城的学习活动,让我们这些没有经历过战争年代的学员在每一位敬业而且专业的讲解员的讲解下,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感受战争年代的艰苦。过去的白山是一个多难的地方,但是白山的人民奋发图强,战胜困难,才有了今天的大美白山。

  毛主席曾说过“吃水不忘挖井人”白山的今天离不开杨靖宇,陈云等将军的舍命奉献,他们的精神会世代传承。

  @梦梦说美食:

  此次“吉林网络名人白山行”是充实而极具意义的,除了亲身感受了白山各地区优美的自然风光、特色产业等,更是一路参谒了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和纪念馆、国门红色教育基地、陈云旧居纪念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七道江会议旧址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我们重温了东北抗日联军浴血奋战的英雄岁月,深刻感受到了英雄圣地的红色情怀。抗联将士们浴血抗争的故事催人泪下,而英雄们艰苦奋斗、团结御辱的抗联精神将时刻鼓舞我们后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个自媒体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微博”之力!

  @吉林江边跐溜坡:

  作为新媒体从业人员,经历这样一次意义非凡的红色之旅是非常必要的,既能坚定我们继续宣传和弘扬红色文化的信心,更能借助我们的平台让更多地年轻人都来了解那些历史,记住那些历史,从而更好的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长春西门大官人:

  22日在靖宇县参观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以及博物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仿佛置身于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当时生活条件这么艰苦,而杨靖宇还有这么坚定的信念,我们今天的幸福的生活,是千千万万个杨靖宇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一定要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今后工作上我们一定要克服困难不懈努力。作为新媒体从业者,更要积极的把杨靖宇这样的精神传播出去,激励鼓舞更多的人。

  @吉林身边事:

  此次探访白山红色记忆之旅可以说颇具意义。以往对于这部分历史的理解还仅仅是停留在当年的课本上,此次近距离走进这些遗址,深刻的了解到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为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动容。通过我们自媒体人的力量,让更多的人都走进英雄圣地,了解我们革命先烈的情怀和精神。相信大家会更珍惜今天所拥有的美好生活。

  @长春范范哥:

  6月22日我们先来到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杨靖宇将军光辉的革命一生,丰功伟业,对党对人民群众,忠心耿耿。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对同志像夏天一样温暖,对敌人像冬天一样残酷。杨靖宇将军的这种精神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需要学习的。抚松县被誉为中国人参之乡,天下第一参宫,当之无愧,实至名归,吉林省的人参三分之一产自抚松县,人参销往全国各地,大力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其乐融融。

  @小长春:

  三天的白山行,收获很多,触动很深,每一个英雄都值得我们学习和歌颂,每一个英雄背后都有一段气壮山河的故事,男儿保家卫国安邦,老一辈人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珍惜当下,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精神,爱国敬业,发光发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通化老哥:

  这是一场红色之旅,也是一场穿越之旅。在杨靖宇殉国地、在陈云旧居、在四保临江纪念馆,我仿佛穿越到了那些时代,深切感受到在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中,老一代革命者在冰天雪地的残酷环境中,燃起的革命烈火!让我感动,让我深刻的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都是千千万万革命者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学习到更多的红色故事,讲给我的家人们、同学们、朋友们、粉丝们听!让红色的薪火永不熄灭!

  @白山热门:

  从靖宇到抚松,从抚松到长白,从长白到临江,我跟随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的会员们,在红色边城白山,共同寻访英雄圣地。青山有幸埋忠骨,虽然此行没有雪山和草地,不能重现那个红色时代的风雨变幻,但在每一处红色之旅的现场,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奋斗,抛头颅洒热血,为新中国付出一切的高尚品格。让我能够牢记革命历史、珍惜幸福生活,在新媒体平台为弘扬正能量发挥作用。

  @长春这噶儿:

  通过两天的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会将这份记忆永远珍藏。杨靖宇殉国地、陈云旧居、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重温那一段历史,缅怀先烈,使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和富强,浴血奋斗。此刻虽然已经不是战争年代,但我们要牢记我们此刻的美好生活是那些英勇的战士们用自己的血和肉铸成的,我们要倍感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