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网络名人聚集一起 仔细聆听“四保临江”战役解说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晓吉 2903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各地网络名人聚集一起 仔细聆听“四保临江”战役解说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晓吉 2903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行 > 媒体行内容

全省各地网络名人聚集一起 仔细聆听“四保临江”战役解说

2019-06-23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临江市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始建于1947年,前身是四保临江烈士陵园,1992年建成 “四保临江”烈士纪念馆,2005年,改扩建为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

      园区总占地面积33170平方米,由纪念馆、烈士墓区、烈士纪念碑、碑廊、纪念亭、纪念广场等设施组成。该馆1989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烈士纪念保护设施单位;1995年被民政部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9年11月被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确定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在纪念馆内,全省各地的网络名人聚集在一起,仔细聆听红色讲解员对“四保临江”战役的解说授课。

      1946年12月至1947年4月,东北民主联军的三、四纵队和辽南独立一师、辽宁军区独立二师、安东独立三师以及南满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在陈云、肖劲光、肖华等同志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东北局制定的“坚持南满、巩固北满”的战略方针,依托临江、长白、抚松、靖宇四县的狭小根据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经过108天的浴血奋战,先后四次打退了国民党10万军队的大规模进犯,取得了四保临江战役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国民党企图独霸东北的梦想,使我军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反攻,为东北战场即将开始的全面大反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晓吉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