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口村乡村博物馆简介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梁欢欢 2897873

坡口村乡村博物馆简介

2019-06-14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道沟镇坡口村乡村博物馆于2018年末建成,面积6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集村史展览、游客接待、旅游购物为一体。

  一楼主要分为了旅游展示区和游客接待大厅。二楼展馆以史为鉴,沿着历史发展的时间轴为主线,介绍坡口村的古代史、抗战史、发展史。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冰天雪地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坡口村人也奏响了金山银山龙头山的篇章。“渤海古韵、日过千帆、坡口遗址、木把文明”十六个字是千年历史的缩影。

  建立坡口村乡村博物馆是以发展成就、苦难史、奋斗史、好人好事、典型事迹等为主旨。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主线,以保护历史文化资源、提升村庄品位为重点,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传承和培育民间文化,形成新农村建设新的亮点和宣传窗口。将老物件、先进典型代表、历史素材等纳入村史馆中,收集各类村集体及村民所获荣誉,陈列在村史馆内,让全体村民充分感受到荣誉感、自豪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