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盛大启动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赵新 2725196

“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盛大启动

2018-09-09 22: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此次活动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宣传山西黄河沿线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山西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黄河、长城、太行作为华夏文明载体,多年来吸引了全世界关注的目光。山西作为黄河流经地,文明久远,表里山河,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在“沿黄”九省区里独树一帜。美丽的黄河养育了三晋大地一代又一代的儿女,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乐章,更是流传下一个个美丽的故事在这条沿黄线路中,有偏关的老牛湾、河曲的娘娘滩、临县的碛口古镇、吉县的壶口瀑布、河津的禹门渡等,这些因黄河而成就的景点以各自独特的优势及文化底蕴吸引着游人驻足观赏。气势恢宏的壶口瀑布,神秘造型的乾坤湾,鬼斧神工的老牛湾,风景宜人的大禹渡,原汁原味的碛口古镇等知名景点,早已成为无数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成为带动当地村民致富的绝好平台,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近年来,山西正在举全省之力围绕黄河、长城、太行推进三大旅游板块建设,构建山西旅游发展的大格局。此次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编辑记者走进山西,品鉴山西,聚焦黄河,将为扩大山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切实有效的作用,也是网络媒体记者们的深度体验之旅。
  此次活动9月10日开始,9月15日结束。在为期6天的采访采风活动中,编辑记者们将走进三晋大地,聚焦壮美黄河,欣赏母亲河的壮美风姿,感受厚重的文化底蕴。同时,还将参观汾河源头,走访马伦沟旅游扶贫项目,偏关天峰坪镇光伏脱贫项目、白文镇庙坪村脱贫产业—丰林现代、亚宝药业等企业,见证企业的发展变化,感受山西发展的强劲脉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胡兆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