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美丽菊花灿灿开 扮靓城乡好秋景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侯薇 2720797

铜梁:美丽菊花灿灿开 扮靓城乡好秋景

2018-09-03 16:21 | 来源: 华龙网

92.jpg

  华龙网8月3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入秋以来,在重庆铜梁区,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到处都可见到菊花盛开的景象。它们和秋收后的平旷田野、蓝天白云相映照,构成秋日独特的景致。

91.jpg

  城乡菊花景观。通讯员 赵武强 摄

  “一年一度秋风劲,战地黄花分外香。”这是毛泽东在《采桑子·重阳》一词中赞颂黄花的诗句。诗中的黄花就是菊花。

  在铜梁区城乡,撒播栽种最多的就是波斯菊、白日菊、小雏菊,它们不仅花色艳丽,成片撒播形成姹紫嫣红花带,而且抗瘠薄不择地易活易长,是美化城乡特别是农村的理想花卉。

  城乡菊花景观。通讯员 赵武强 摄

  菊花是经长期人工选择培育的名贵观赏花卉,公元八世纪前后,作为观赏的菊花由中国传至日本。17世纪末叶荷兰商人将中国菊花引入欧洲,18世纪传入法国,19世纪中期引入北美。此后中国菊花遍及全球。

93.jpg

  城乡菊花景观。通讯员 赵武强 摄

  而今,菊花等花卉不仅是城里人的专利。美丽乡村建设让鲜花扮靓了山乡,也让村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