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首批“违停球”上线一个月 劝离违停车辆35563台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侯薇 2720780

万盛首批“违停球”上线一个月 劝离违停车辆35563台

2018-09-03 16:03 |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7月24日14时35分讯(特约通讯员 武晓静 通讯员 吴至伟)重庆万盛经开区首批违停自动抓拍球机(以下简称“违停球”)自6月1日正式启用,一个月后,实施效果如何?据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共发送提醒短信38366条,劝离违停车辆35563台,处罚违停车辆2803台,原本乱停车现象严重的路段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为提升万盛交通管理水平,保障道路交通畅通,针对主次干道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通过实地查勘与研判分析,选取城区违法停车较多的路段安装了24套违停抓拍系统。

  “重百到东城大道这个路段安装了‘违停球’后,昔日拥堵的交通状况没有了,现在这里变得畅通有序。”近日,驾车通过重百到东城大道路段的市民张女士对顺畅的路况赞不绝口。

  笔者来到万盛大道、万东北路、万东南路、万新路、松林路等城区多条安装了“违停球”的路段进行了实地采访。相较一个月前,这些路段已经大变样,面貌焕然一新,路口交通畅通有序,路边违停的车辆大幅减少,一改以往混乱、拥堵的交通状况。

  “在违停路段的违法停车行为被‘违停球’识别后,总队会以短信的方式提醒驾驶员驶离,若不听劝阻,则开始对违停行为进行处罚;但在城市严管路段,则会直接以短信告知车主对其处罚。” 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违停抓拍系统启动后,大部分违停路段违停数量较以往明显下降,路面常见的违停、逆行等交通乱象明显改观。

  下一步,万盛还将在建新北路、桂福路、滨江西路等路段增设违停抓拍系统,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