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杰: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构建新一代安全运维体系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吴美慧 2664411

陈锡杰: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构建新一代安全运维体系

2018-06-01 09:06 | 来源: 北方网

  津云新闻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化的到来,云平台不仅成为创新业务的必备建设,也与传统业务转型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建设互联网的开放生态已经成为业内的普遍共识,‘云’已经脱离了数据托管的单一概念,成长为平台资源整合和生态建设最为有效的工具。”5月31日,津云新媒体集团网络技术部主任陈锡杰在“网聚滨海智慧新城”——2018互联网信息安全研讨会上说。

  在谈到新一代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的优势时,陈锡杰表示,目前,已有诸如深度报文检测(DPI)等系统采用探针方式来搜集网络流量数据信息,同时DPI还可以进一步收集网络运行状况、网络服务质量信息以及资源使用等情况。通过从DPI采集到的海量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利用其强大的理解和推理能力快速分析并判断信息中是否存在异常,并利用自身的学习能力将相关记录写在安全数据库中。

  “防火墙作为网络安全设备已被普遍应用。传统的防火墙需要依靠网络管理员为其设置安全规则来准许什么数据包可以通过、什么数据包应被拒绝。因为依靠管理员来保障数据包的安全性,单就防火墙本身是无法判断一个正常的数据包和一个恶意的数据包有什么不同。”陈锡杰解释,智能防火墙引用的是人工智能学习技术,让AI建立识别体系,可以很好地自行分析和处理相应的数据,同时又能巧妙地融合代理技术和过滤技术,不但可以降低计算机对数据的运算量,还能拓宽监控范围,有效地拦截对网络有害的数据流,从而更好地保障网络环境的安全。

  陈锡杰总结,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网络管理,是网络管理领域技术发展的一次厚积薄发,必将成为未来企事业单位网络管理的不二选择。(津云新闻记者柴莹赵颖妍吕斌)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