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滨海:滨海演艺中心为市民打造艺术殿堂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吴美慧 2663540

全国网媒看滨海:滨海演艺中心为市民打造艺术殿堂

2018-05-30 16:13 | 来源: 津云新闻

  津云新闻讯:5月30日,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记者团走进滨海演艺中心。这里距离图书馆不到200米,位于文化中心的东南三角地带,是整个文化中心的先锋。

  滨海演艺中心根据原始基地形态和与整体文化中心的位置关系,结合滨海新区未来发展的趋势,建筑造型隐喻航母,外檐三角形不同材质幕墙隐喻海洋和波光粼粼,三角形建筑基地隐喻三角洲即滨海新区。

  作为滨海新区各类节日、表演、赛事等重要活动的主要展演场馆,滨海演艺中心设有1100座的歌剧厅和400座的实验剧场两个厅,内设两间现代化排练厅,13个琴房,9个普通化妆间,6个VIP化妆间,能满足249人同时化妆,1间贵宾厅,1间音乐家休息室,1间恒温恒湿的钢琴房。

  演艺中心大厅的发光楼梯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楼梯的侧立面由LED显示屏组成,可以展示演出内容,也可配合活动做版面宣传,踏上发光楼梯,就好像走上了星光大道。

00407827717_94e4fbac.png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讲解员向采访团记者们介绍:“滨海演艺中心总体建筑面积是25000万平方米,目前,滨海演艺中心主要定位在文化惠民、儿童成长教育和市民喜闻乐见的相声剧。我们要把优质的剧目,能够深入人心的一些经典剧目引进这个城市。同时,我们还会针对少年儿童群体,引进一些儿童剧和一些在成长过程中教育类的剧目。最后就是迎合广大受众,引进一些相声剧。” (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柴莹)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