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山护工”品牌叫响省城、京城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陈尤欣 2657928

“吕梁山护工”品牌叫响省城、京城

2018-05-20 23:55 |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冯耿姝)今天上午,吕梁市委、市政府与省人社厅在省煤炭交易中心共同举办了“吕梁山护工”太原推介交流大会。截至目前,吕梁市已累计培训“吕梁山护工”16期、25325人,实现就业12520人,人均月收入超过4000元,就业地已辐射到太原、北京、上海、天津、陕西、内蒙等10多个省市地区,品牌开始叫响省城、京城。

QQ图片20180517163714

“吕梁山护工”太原推介交流大会现场

  据介绍,“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是省委、省政府为吕梁量身定制的一项精准扶贫举措,是吕梁山贫困群众脱贫的一个好途径,一人培训就业,实现全家脱贫。现已组建了护理护工驻京、驻并等10个联络部,与北京、太原等50家家政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柳林县走出来的护工马金莲,肯吃苦、肯受累,工作不久就被提升为家政公司管理人员,去年还创办了自己的家政公司,累计带动400多名亲戚朋友走出大山就业;临县护工许艳平原先做保洁员,一个月只有1500元工资,培训合格上岗后,一年多时间就被评为金牌月嫂,月收入超过8000元,去年还当选为省人大代表。”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说道。

  推介交流会上,吕梁市6个培训机构分别与6家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合作协议,又有200名“吕梁山护工”全部找到“婆家”实现就业;吕梁市人民政府与陕西家政服务协会、人保康美(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吕梁山护工”就业战略框架协议;同时,“吕梁山护工”青岛服务部、陕西神木服务部、天津服务部挂牌成立。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