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铜器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张杰蔷 2504753

大同铜器

2017-09-15 16:01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大同铜器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在两千多年前就拥有炉火纯青的手艺。历史上说“五台山上拜佛,大同城里买铜”,就说尽了这座城市与铜的渊源。

  一九七三年周总理陪同法国总统蓬皮杜访问大同时曾以“九龙奋月”铜工艺火锅作为国礼馈赠,同时对大同铜器作出指示:“传统工艺一定要想法保持下来,而且要推陈出新,不断进步。你们的铜火锅不仅是餐具,而且是艺术品,要加以研究,提高工艺,推广出去。”一九八二年,在张家口军演时,邓小平主席和中央领导宴用了大同工艺火锅后赞不绝口。

  我厂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大同铜器制作技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原大同市金属工艺厂厂长李安民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为了大同铜器的传承和发展,率领全体艺术人员努力创新开发产品、培养后继人才。产品运用传统手工技艺和现代技术相结合,选用H62、H68、T2优质铜材为原料,生产加工多种铜工艺产品:有系列工艺火锅、宫廷御锅、旅游纪念等八大系列,二百多个品种,三百五十多个花色。

  大同铜器,造型美观、结构合理、工艺精湛。具有实用性、观赏性、保健性、收藏性。适用于宾馆、饭店、家庭等。深受广大用户的喜爱和赞誉,是您馈赠亲朋好友和收藏的理想选择。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