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做好宁夏旅游的标杆企业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邱珮峰 2477847

沙坡头:做好宁夏旅游的标杆企业

2017-08-11 10:44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依黄河伴沙丘的沙坡头。

  黄河上的羊皮筏子缓缓漂流,筏子客口中的顺口溜不绝于耳;沙漠上的骆驼逐一缓步前行,耳畔回荡的是阵阵驼铃声。古老的黄河文化和历史悠久的边塞文化孕育着这片壮阔的土地,沙坡头景区以独特的西北地域特色,常年吸引无数的国内外游客前来欣赏玩耍。

  树立服务质量标杆

  “让宁夏旅游业在沙坡头景区的带领下提供给每位游客全新的游玩体验。”沙坡头旅游景区副总王秀渼开门见山地说。“中国旅游业相较国外发展时间短,在旅游业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由于没有系统的引导,即使发展速度迅猛,与国外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这些境遇,王秀渼看在眼里,对于沙坡头景区的发展规划,她早已运筹帷幄,做到心中有数。

  如何使沙坡头景区成为实打实地、能树立标杆的企业?王秀渼说:“卓越的绩效体系为服务质量的提升插上翅膀,将绩效体系切合实际地运用到实际服务工作中,不仅使前来游玩的朋友感到快乐,在另外一方面,也可带领宁夏其他旅游景区提升自我服务质量标准。”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沙坡头景区一直在保证生态环境宜人的基础上,不断地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的配套设施,干净、清爽的环境,景区工作人员每位都是笑靥如花、以礼待人……

  “绩效体系光制定不行,还要持续推行下去。”王秀渼望着窗外,夕阳西下,沙坡头景区笼罩在金黄色的阳光下,分外迷人。

  深深根植企业文化

  沙坡头景区作为体验性景区,尤为注重服务质量水平。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是景区对每位员工的培训准则。“崇尚自然、以爱为本”的企业价值观,即爱自然、爱景区、爱游客、爱员工、爱企业。将企业文化深深植入到员工心中,让员工把这些爱也带入到工作中去。

  观光车部员工施惠奇是沙坡头旅游景区的好员工之一。2016年7月,来自河南安阳的游客自驾到沙坡头景区游玩,太阳暴晒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中暑迹象,施惠奇发现情况后,主动上前关心,并及时为游客送去解暑药物,还自掏腰包买水给游客解暑。这些真诚服务的事迹在沙坡头景区屡见不鲜。

  “这种小事微不足道,换了在沙坡头景区的任何一名工作人员都会这么做的。”施惠奇说。

  打造中国沙漠旅游第一品牌,发扬“骆驼精神”,作为处在宁夏旅游业前列的沙坡头景区,始终把游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游客流下感动的回忆和处处可以回忆的地方,是沙坡头景区的最终目标。

  心系游客想之所想

  在沙坡头人的眼里,服务是不分时间、不分份内还是份外的。他们黝黑的脸上绽放淳朴的笑容,心系游客,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用最真挚的感情热情接待每一位来沙坡头景区玩耍的游客。

  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的路丽欣一家对沙坡头景区有深刻的印象。留恋于沙坡头美景的他们差点错过了回家的列车,心急如焚的时刻,水上项目部皮筏驾驶员周德南看到他们慌张地在车场漫无目的地寻找,便赶忙走上前去询问,得知情况后的他立刻开车主动送他们奔赴火车站。

  “我只是做了一名旅游从业者应该做的事。这是我的分内之事!”当游客提出要支付车费时,周德南摆了摆手,婉言谢绝。

  路丽欣感慨万千,在归家的火车上,给沙坡头景区经理常吉德发送了一条感谢短信:“我们去过全国许多景区,也在日常生活中目睹过人情的冷漠,但是没有想到在宁夏沙坡头景区,在感受到优质服务的同时,更感受到人性深处的善良!”驼铃悠悠远,沙漠水城弄新姿。不断完善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的娱乐项目让游客每年都能玩出新花样,得到新体验。沙漠与黄河交相辉映下美丽的沙坡头景区一片好风光,远眺前景,未来的灿烂曙光仿佛就在眼前。(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实习生 刘楠 文/图)

独特的自然风光。

沙与云的对话。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