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装备制造业发展获全国网媒记者点赞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邱珮峰 2477821

青铜峡装备制造业发展获全国网媒记者点赞

2017-08-11 10:37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媒体记者了解产品生产过程。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姜盼/文 王莹/图)8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黄河之畔的青铜峡市,除了被黄河金岸的美景所吸引,青铜峡市依靠东西部合作开创地区新型共赢模式也为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可能想象不到,不少国外知名品牌汽车上的精密零件都诞生于青铜峡市的一家汽车轮毂轴承企业——宁夏菲斯克汽车轮毂轴承有限公司。宁夏菲斯克汽车轮毂轴承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年,以生产高档汽车轮毂轴承、轮毂单元修理包、高档精密变速箱轴承等系列产品为主。引进全自动数控磨床150台,全自动数控车床200台以及其他先进数控设备。通过这里精细加工和组装后的汽车零部件,产品60%出口至欧亚和东南亚等国际市场,40%的产品供应国内汽车制造及特种精密设备制造企业,如吉利、起亚、北汽等汽车制造厂家。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500万套深沟球轴承车件,1000万套圆锥滚子轴承车件的能力,已完成圆锥高档汽车轮毂轴承、深沟球轴承自动生产线360台套,设备达到国内数字自动生产化先进水平。公司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通过与国内外轴承产业相关的洛阳研究所、浙江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学院,LYC企业及高层次人才的合作,励志成为中国十大轴承公司之一,中国轴承部件的航母。通过了汽车行业最严格的质量体系认证,产品质量与技术创新文化得到了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和机械制造商的信赖。

  该园区是典型的东部往西部转移项目,从杭州来到青铜峡,为促进西部地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和工业化水平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东西部产业再平衡,开创地区新型合作共赢关系。其建成对于提升宁夏乃至西北地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就业,打造装备制造业产业航母,实现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媒体记者了解情况。

智能化的生产车间。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生产操作。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