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打造高品质原产地枸杞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邱珮峰 2476491

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打造高品质原产地枸杞

2017-08-10 09:29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世界枸杞在中国,中国枸杞在宁夏,宁夏枸杞在中宁。8月9日,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70余名全国网媒记者来到宁夏中宁县红柳沟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实地见证地道中宁枸杞的全产链生产模式。

全国网媒记者在玺赞生态枸杞庄园万亩枸杞种植基地采访。

  当记者走进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万亩枸杞种植基地,成片的枸杞树随风摇曳,很是壮观。虽然此时刚过枸杞采摘季,但一望无际的枸杞林还是让前来采访的全国网媒记者叹为观止。

  据宁夏源乡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所在地曾经是一片荒滩,周边十几公里没有村镇。但这里有着枸杞原产地独有的经纬优势,灌溉水源是发源于罗山保护区的天然碱性水源。“可以说,拥有生产高品质生态枸杞的天赋。”

全国网媒记者在玺赞生态枸杞庄园了解黑枸杞种植情况。

  为了确保枸杞产品的高品质,在种植方式上,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坚持将传统古法农耕技艺与现代种植技术完美融合,严格按照全产业链方式,高规格育苗,生态化种植,自来水清洗,清洁能源烘干,洁净化仓储,高标准加工,产品发货全部在庄园完成,整个枸杞庄园保持了原始的地形地貌和土壤结构。为追求品质,每个环节都体现生态绿色、环保节能的要求,严格控制每亩产量,不用一滴锄草剂,不掺杂一粒外面的枸杞。“我们坚守生态、庄园、限量的生产方式,只为给消费者呈现更安全、更健康、更放心的生态原产地庄园枸杞。”玺赞生态枸杞庄园负责人聂正宝介绍说。

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枸杞拣选车间。

  记者在玺赞生态枸杞庄园10万药品级GMP枸杞精加工车间看到,清洗、烘干后的干果经过人工色选、分级、精拣后送入除尘间,在旋风除尘、静电毛发分离、金属探测后,进入紫外线杀菌环节。“在这一环节,枸杞干果不再与人产生接触,操作工人要穿着防尘服在电脑前进行设置,机器会完成智能包装。”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技术人员说。

全国网媒记者在玺赞生态枸杞庄园生产车间采访。

  正是这种绿色、环保、规范的生产流程,打造出了高品质的原产地枸杞产品。2016年3月,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专家评审,玺赞生态枸杞成为中国红枸杞行业第一个“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同年9月,玺赞枸杞以其生态绿色、庄园量产、环保节能等优势荣获中国农产品加工“金质产品奖”,成为全国枸杞行业和枸杞产品首个荣获此奖项的枸杞产品。今年5月15日,国家首批道地中药材中宁枸杞标准认证在宁夏中宁玺赞生态枸杞庄园举行,中宁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成为标准制定示范基地,中宁枸杞成为唯一入选的国家道地中药材标准认证的枸杞品种。

全国网媒记者在玺赞生态枸杞庄园万亩枸杞种植基地采访。

  中宁县委宣传部部长孙艳琳说,玺赞枸杞是中宁枸杞品牌的优秀代表。近年来,中宁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再造枸杞产业发展新优势精神,坚持“一特三高”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坚持做到规模经营、标准种植、节水灌溉、配方施肥、统防统治、设施烘干六个全覆盖,着力抓好生产、加工、营销、品牌保护、科技支撑、文化融合等关键环节,推动枸杞产业向着规模化种植、科技化支撑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转型升级。2016年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干果产量达4.75万吨,产业综合产值达30亿元,农民人均来自枸杞产业的收入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5.3%,“中宁枸杞”区域品牌价值达161.56亿元人民币,跻身全国农业区域品牌前十强,成为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枸杞产业已成为中宁最具特色的一项富民产业、生态产业、养生产业和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