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翡翠之珠”,让每一粒浮沙演绎一个动人的故事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邱珮峰 2475437

沙漠中的“翡翠之珠”,让每一粒浮沙演绎一个动人的故事

2017-08-09 10:32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场面宏大的篝火晚会。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 实习生 刘楠)晴空万里,草木繁茂,空气清新。8月8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70余名网媒记者来到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腹地——通湖草原生态旅游区。“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坐上景区小火车,与骑着马儿的少年们一路相伴,独特的草原风景令媒体记者兴奋不已。

  与宁夏旅游胜地沙坡头沙沙相连的通湖草原旅游区是自然景观独特的沙漠湖盆地。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福建、浙江、河南…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奔涌至此,感受草原文化。载歌载舞的欢迎仪式,独具特色的蒙古舞蹈,热闹的篝火晚会,姑娘们摆动着美丽的裙摆,欢快的舞蹈动作,感染了观看演出的人群。“沙漠中的每一粒浮沙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来到这里,浓郁的草原风情让人不由自主地被带入欢乐的气氛中,很受感染!”来自青海羚网的记者李庆玲开心地说。

  通湖草原被誉为沙漠中的“伊甸园”,这里曾是古丝绸之北路要塞。沙漠湖泊、沙漠绿洲、沙漠草原、沙山岩画,还有古长城、古战场、古买卖城遗址;流传千古的故事和传说,以及好客的草原牧民。从踏入通湖草原的那一刻开始,就会被热情奔放的敬哈达和“下马酒”等独特的接待形式撩拨得激情升腾、身心愉悦,荡气回肠的歌声会使人陶醉在浓郁的蒙古风情之中。

  沙漠、盐湖、湿地、草原、沙泉、绿洲、牧村等多种自然人文景观,沙丘环抱,绿草茵茵,林木繁茂,空气清新,牛羊成群,候鸟翩翩……形形色色的湖泊,美轮美奂的风景,魅力多姿的通湖草原,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精彩的马术表演。

数百人围着篝火跳舞。

游客和专业博克选手过招。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