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银川,只因这里的夜色太撩人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邱珮峰 2472281

爱上银川,只因这里的夜色太撩人

2017-08-04 14:35 | 来源: 宁夏新闻网

美丽的中阿之轴。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银川城的夜是招人喜欢的。不算繁华,也不喧闹,却也灯火阑珊,美的融合、静谧、安祥。

  这几日,我们所见过大部分的银川,都是在阳光下,蓝天为幕,白云为带。今夜,当沙湖杯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走在阅海湾商务中心,夜色湖城依然惹人醉。

  看,这里是中阿之轴。东起万寿路,西接亲水大街,以伊斯兰长亭、景观水系、大型雕塑和绿化带组成。这里既有包含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中华鼎”、“图腾柱”、“祥和楼”,也有象征着伊斯兰文化的标志,洁白的新月雕塑,雕刻精美的伊斯兰穹顶和寓意深刻的中阿友好纪念碑。晚上漫步于此,宛如置身异国他乡,中阿友谊源远流长。

  看,这是宁夏国际会堂。这座造型独特的建筑,与中阿之轴相对而望,外部覆有一层形似薄纱的外壳,形态宛若回族的饰帽和面纱,天圆地方,现代与传统相融合,阿拉伯文化与中国回族文化元素交相辉映。这里也是2015年中阿博览会的主会场,在夜色中远远看着它,“回族小帽”绽放着光芒,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不像是一栋建筑,更像是一件艺术品,气势磅礴,璀璨夺目,代表了宁夏走向世界的崭新面貌的标志 。

  夜色朦胧,银川城美不褪色,居民区渐入梦乡,阅海湾依旧阑珊。新与旧,明与暗,在眼前交错。

  即便是同一座城市,在白天和夜晚,也可能会给你不同的心情和感受。

  深夜,与这个美丽的小城同醉。

  晚安,银川。

  晚安,世界。(宁夏新闻网记者 姜盼 祁瀛涛 文/图)

美丽的中阿之轴。

美丽的中阿之轴。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