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年内开工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邱珮峰 2444154

梧州“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年内开工

2017-07-03 09:56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彭光耀) 梧州市职业教育中心(三期)项目进入人防地下室施工阶段、梧州市工人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完成桩基388条……近日,记者从梧州市“三年一工程”文教体旅战线指挥部获悉,被列入2017年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项目共10项,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今年1至5月项目已完成投资约1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2.1%。

  据了解,这10个项目包括续建项目5项、新开工项目1项、竣工投产项目1项、预备项目3项,涵盖了旅游、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其中5个项目的推进情况比较理想,分别为:藤县石表山创5A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完成投资1400万元,占年度投资的35%;梧州市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完成投资864万元,占年度投资的30.86%;梧州市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项目完成投资4208万元,占年度投资的42%;梧州市直学校全面提升工程项目完成投资816万元,占年度投资的43%;梧州市职业教育中心(三期)完成投资2238万元,占年度投资的37.93%。

  据悉,藤县石表山提升工程项目规划打造石表山寨观光休闲区、北流河综合休闲区等多个区域和服务中心,今年1至5月已完成新游客中心建设并投入使用,游客中心广场正在进行绿化工作,环石表山游览公路进入验收试用阶段。下一步,施工人员将推进D8城和房车营地等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并计划接受创5A景区资源评价。

  梧州市职业教育中心(三期工程)项目于2015年开工。6月19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人防地下室施工。据项目负责人黎辉建介绍,Ⅰ标段1至7号教学实训楼及14至17号学生宿舍楼已完工,目前正进行交付前的收尾工作;Ⅱ标段的服务用房、排水管道等配套设施正在施工中,Ⅲ标段的12号、13号宿舍楼即将开工,部分工程有望今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此外,梧州市岭南文化非遗博览城(三总府历史文化城)、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梧州市粤桂人民医院(一期)等三个预备项目,均在开展前期工作。梧州市“三总府”文化旅游博览区项目选址已确定在百花冲片区及冰泉冲南侧地块,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争取年内开工。

责任编辑: 邱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