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陈尤欣 2431776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2017-06-17 12:14 | 来源: 吉网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建设于2000年,占地面积92公顷,11.8公顷的一湾碧水镶嵌其间,于2003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2004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7年跟北京的颐和园、苏州的拙政园等国内20家名园一起入选了首批“国家重点公园”,并且获得了由文化部和建设部共同颁发的“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中的唯一一个“雕塑公园成就奖”。 2014年荣获中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颁发的首批“创造未来文化遗产”示范单位称号(国内共11家旅游单位获此殊荣),同年加入东北景区联盟,并联合法国、瑞士、意大利等5个国家的雕塑公园共同发起成立了“雕塑公园国际联盟”,扩大了景区的国际影响力。2017年2月新晋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长春市第4家5A级旅游景区,此举也使得长春市成为继北京、重庆之后,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最多的城市之一。

      景区四季分明,树木如云,野禽虫鱼,若隐若现,建筑新颖,造型独特,来自2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4位雕塑家创作的9207件(组)雕塑及各类艺术作品,错落园中和各个馆中,与旖旎风光相得益彰,为游客展现了一帧雅致画卷。这里已经成为人们欣赏雕塑文化,感觉艺术魅力,领略异域风情,沐浴温暖阳光,亲近清新自然的最佳场所,更是集雕塑创作、艺术交流、作品陈列、展会举办以及文化研究于一身的露天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