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让旅游走进市民生活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陈尤欣 2431766

长春市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让旅游走进市民生活

2017-05-20 11:35 | 来源: 长春市旅游局

  5月19日上午,吉林省暨长春市中国旅游日“旅游人健康徒步行”活动在长春市南湖公园举办。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苏衡,副巡视员张景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曲笑,长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景斌等出席活动。省旅发委、市旅游局,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旅游主管部门全体人员,市文明办、部分旅游行业单位、相关单位及新闻媒体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长春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曲笑主持。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张景春致辞,市旅游局副局长袁继业对“长春居游一卡通”项目进行说明,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苏衡、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为“长春居游一卡通”启动揭牌,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苏衡宣布徒步活动正式开始。

  张景春在致辞中指出:5.19中国旅游日是旅游者与旅游人共享的节日,除长春主会场外,全省其他市州及长白山管委会均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启5.19系列活动的序幕。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旅游产业地位得到实质性提升、产业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产业重点领域实现突破性发展,旅游业总收入已占全省GDP的8.7%,旅游业对交通运输业、住宿业、餐饮业、房地产等行业的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开展“吉林旅游新体验--旅游人健康徒步”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树立旅游人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激发旅游人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展示旅游人积极健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调动全省旅游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推动吉林旅游健康快速发展的大潮中,为广大旅游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优惠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活动现场,由市旅游局联合长发旅游投资集团推出的“长春居游一卡通”项目正式启动。“居游一卡通”项目是长春市旅游局组织、策划并授权,由吉林长发惠鼎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具体创办实施的。本次启动发行的居游一卡通夏季特惠旅游套票售价50元,包括长春市及吉林省内、辽宁省的22大优秀景区第一门票,持卡者在规定时间内均可免费畅游一次,第一门票门市价格合计超过1000元。主要包括长春境内的净月潭、长影世纪城、世界雕塑公园、东北虎园等热门景区,也包括域外的集安长寿王陵、通化山葡萄酒文化园、吉林金珠花海、本溪龙溪谷等知名景区。

  长春市民可在吉林长发惠鼎智慧旅游服务中心指定销售合作单位和居游吉林微信公众号上购买并激活使用。居游一卡通项目专享政府专项资金补贴,是一项政府支持、企业搭台、景区得益、市民受惠的民生工程。

  活动现场,市旅游局联合旅游企业为市民百姓提供旅游咨询服务,现场开展“长春居游一卡通”的发放及说明工作,发放各类旅游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为增加市民参与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娱乐体验区,射箭、投掷沙包等体验活动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并亲身体验。

  今年的5·19是第七个中国旅游日。长春市紧紧围绕“旅游让生活更幸福”活动主题,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和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旅游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旅游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5.19中国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和旅游业发展“三步走”战略的“宣传日”。

  在5.19当日及前后时段,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旅游主管部门及旅游行业单位还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制作宣传展板500余块、在主要街路悬挂宣传条幅10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直接参与活动的人群近6万人。九台区于5月19日至21日,在碧水庄园度假村举办“中国旅游日·九台碧水庄园房车嘉年华活动”,吸引省内外房车60辆、无人飞机20台、水上摩托6台、全地形摩托10台、越野车辆50台参加;双阳区在5月18日-19日,以“爱旅游、爱生活、爱双阳”、“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双阳”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面向双阳区内外人群在微信公众号上抽取一、二、三等奖25名,在双阳区政府门前、体育馆、雕塑公园等人群密集处搭建展台开展旅游知识有奖问答、扫二维码送双阳旅游纪念品、幸运大转盘抽奖、旅游企业优惠活动推介等活动;农安县于5月19日上午在辽金时代农业观光园举行“旅游让生活更幸福——青年职工联谊会”,弘扬真诚乐观、健康向上的青年精神,并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庆祝中国旅游日;德惠市、榆树市于5月19日,组织旅游行业单位和市民开展健康徒步走活动,并在旅游休闲场所搭建展位,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旅游咨询,在全市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南关区紧紧围绕“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主题,在各街乡发放《旅游法》、《文明旅游公约》、旅游常识等宣传资料,在主要街路悬挂宣传条幅,并在5个社区通过聘请专业律师开展“社区旅游大讲堂”活动,介绍旅游法、旅游投诉处理办法、文明旅游等旅游常识;绿园区组织各镇街召开了中国旅游日活动动员会,并在锦江广场、区图书馆、文化馆等人流密集区利用LED屏幕、宣传横幅等形式庆祝中国旅游日;二道区于5月17日上午,在荣光街道四通社区御景名都小区广场举行了“利民惠民、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主题宣传活动,并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旅游进社区、茶文化进社区活动,推出多项优惠举措,向百姓宣传中华传统茶文化。此外,朝阳区、宽城区、净月区、莲花山度假区均在主要区域悬挂标语开展宣传。

  5月19日当天,我市主要景区均推出了系列惠民政策,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长影世纪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全价门票可享半价优惠;孔子文化园免费开放;伪满皇宫博物院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大学生、中小学生推出不同的优惠政策。天怡温泉、关东文化园、御龙温泉也纷纷推出了两人同行一人免票、1.4米以下儿童免票等等。

  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活动,长春市始终坚持“突出主题、广泛参与、公益惠民、形式多样、因地制宜、节俭高效”的原则。注重发挥和调动政府相关部门、旅游行业及相关单位、新闻媒体和广大游客参与“中国旅游日”活动的积极性,突出活动的大众化、群众性特点,从实际出发,根据自身资源和条件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在举办相关活动中崇尚简朴、厉行节约、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奢华浪费。充分展示了长春旅游形象,提升了长春旅游知名度,激发了群众的旅游热情,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长春市旅游产业发展将继续以“资源为根、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市场为导向”,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引领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点,成为我市服务业发展的龙头产业、国民经济的新兴支柱产业和惠及民生的幸福产业。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