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外贸进出口增速居全省前列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陈尤欣 2388475

淮南外贸进出口增速居全省前列

2017-04-23 15:06 |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淮南网报道,外贸进出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一季度,淮南市外贸出口克服国际市场需求疲软、国内生产成本上升等诸多不利因素,取得快速增长,增速进入全省前列,实现“开门红”。据海关统计,1至3月份,全市进出口0.386亿美元,同比增长73.1%,增幅居全省第二。其中,出口0.332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倍。

  今年以来,淮南市商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战略部署,积极融入国家“三大战略”,深入实施开放发展行动,紧盯目标任务,加强重点工程和重大任务调度,强化外贸政策宣传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和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加快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开放口岸等载体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全力巩固和扩大外贸回稳向好成效。同时,大力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充分利用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组织企业开拓国际市场。3月初举行的第27届华交会,淮南市共成交900万美元。在各有关部门努力下,3月份全市外贸增势强劲,进出口双双发力,尤其是进口贸易一反之前持续下降状态,为外贸增长带来新的活力。3月份,全市进出口0.164亿美元,同比增长2.2倍。其中,出口0.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96倍;进口0.037亿美元,同比增长3.5倍。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