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外国人讲述发生在世界的“安徽故事”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陈尤欣 2388467

听外国人讲述发生在世界的“安徽故事”

2017-04-23 14:45 |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安徽医疗队赴南苏丹开展义诊;奇瑞公司在巴西建设整车组装厂;安徽农垦集团在津巴布韦投资兴办农场;中铁四局承建安哥拉NCC社会住房项目……在开放发展中,安徽不仅加快“引进来”,还积极“走出去”,“安徽籍”企业在国外投资的身影遍布各地。在4月11日举办的外交部安徽全球推介活动中,外国嘉宾亲自讲述了,正在他们国家发生着的“安徽故事”。

  在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看来,安徽不仅仅有美丽的黄山,还有着非常强大的经济实力和企业。他告诉记者,在投资领域,现在至少有14家来自安徽的国有和私营企业在印尼投资兴业,包括海螺水泥和奇瑞汽车公在内,总投资额已经达到了5.2亿美元。

  海螺水泥在包括南加里曼丹省在内的印尼很多地方都开设有工厂,是安徽在印尼最大的投资商。在推介会综合展区的“开放安徽”板块,就包含有“海螺集团在印尼兴建南加海螺生产线”的展示图。“在2016年,印尼和安徽省之间的贸易额达到了7.2亿美元,而且我们相信随着中印两国之间稳定均衡的互利贸易合作不断地发展,这一数字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大。”苏更对此充满期待,他邀请更多来自安徽的商人到印尼投资兴业。

  “巴西九十年代就和安徽有关系。”巴西驻华大使马尚一上来就和安徽“套近乎”,追溯安徽企业到巴西发展的渊源,“九十年代就有一家公司马钢到巴西去进行铁矿石的生产,在接下来的很多年,中国并不仅仅是在铁矿石方面,在粮食、农业产品的加工,以及在其他的方面都成为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

  如今,安徽企业在巴西的可见度越来越高。两家汽车生产企业——江淮、奇瑞都有在巴西布局。江淮汽车最近宣布在巴西伊亚州建设新的生产商,奇瑞在巴西圣保罗州的年产量达到了15万辆。马尚告诉记者,安徽生产的汽车在巴西人民当中很受欢迎。

  在安徽“朋友圈扩容”中,企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莫桑比克驻华大使阿里热情介绍了安徽省外金建设集团在推动莫桑比克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岗位方面作出的贡献。

  据他介绍,外金建在莫桑比克成立了华安莫桑比克国际建设贸易有限公司,实施房地产、机场、公路、桥梁等多项经济社会发展项目。该集团还在莫桑比克出资建立了两家五星级酒店,其中座落于首都马普托的酒店,是该国最大最美的现代化酒店。“在莫桑比克,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阿里说到,同时他不忘发出邀请,“我们正期待着更多安徽企业,来莫桑比克投资兴业。”他诚挚地希望安徽企业到莫桑比克投资天然气、石油、煤炭等炭金燃料,基础设施建设等新的领域,为该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

  听了外国嘉宾的讲述,是不是对安徽的“企业力”肃然起敬?目前,安徽已与世界五大洲的35个国家建立了87对友城关系,仅过去一年,就在“一带一路”国家设立境外企业27家。勇于开拓的安徽企业,正用新时代徽商精神,在世界舞台上写下更加绚丽的“徽商故事”。(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