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安徽·迎客天下】安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增至12处!这些高颜值的地方你去过几处?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陈尤欣 2388464

【锦绣安徽·迎客天下】安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增至12处!这些高颜值的地方你去过几处?

2017-04-23 14:25 | 来源: 中安在线

  近日,国务院发布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涉及12省份共19处入列。其中安徽省2处,江西省有4处,浙江省有3处,湖南省2处,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北省、四川省、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1处。

  小编查询了一下,一、二、三、四、五、六批,咱们安徽都有风景区入选,七、八批没有安徽景区的身影,今年又有两家入选,也就是说,12年后,安徽又添“国字号”风景名胜区!!

  目前,安徽有12家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你都去过嘛?

  黄山风景名胜区 (第一批)

  与长江、长城、黄河同为中华壮丽山河和灿烂文化的杰出代表,被世人誉为“人间仙境”、“天下第一奇山”,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

  【扰龙松】

  境内群峰竞秀,怪石林立,有千米以上高峰88座,“莲花”、“光明顶”、“天都”三大主峰,海拔均逾1800米。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两次登临黄山,赞叹道:“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人据此概括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九华山风景名胜区(第一批)

  西北隔长江与天柱山相望,东南越太平湖与黄山同辉。由11大景区组成。

  其山峰九华山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

  天柱山风景名胜区(第一批)

  景区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被誉为“江淮第一山”,主要有天柱峰、飞来峰、天池峰,千米以上高峰有45座,主峰海拔为1488.4米。

  安庆天柱山风景名胜区内分布有名崖、奇石、异洞、涧瀑、云海等自然景观,位列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

  禅宗第三代祖师僧璨在此驻锡弘法、传承衣钵。三祖寺多次受到历代帝王加封,享有“禅林谁第一,此地冠南州”的盛誉。保留有“解缚石”、三祖舍利塔、三祖洞等珍贵文物。

  198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2年,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2000年,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2011年,被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