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文化街区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陈尤欣 2369396

碑林文化街区

2017-03-29 17:36 | 来源: 西部网

关中书院

  书院门——三学街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西安城墙南门内东侧,是按明清建筑风格原址修复的古文化特色街区,全长约570米,宽约12米,涵盖地域东西600多米,南北400多米。东、西街口各有牌楼一座,是街区地标性建筑。街区道路由青石铺砌,街道两侧店堂林立,楹联典雅,粉墙青瓦,古色古香。

  “碑林文化街区”项目东起开通巷,西至南大街;南起顺城巷,北至东木头市、东厅门。该项目将秉承项目建设与城市设计相结合的原则,以“保护文物、传承文明、发展文化”为总体思路,总体规划为“遗址保护区”、“文明传承区”和“文化发展区”三大区域。通过三大区域的建设,实现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的“依托碑林独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文化街区建设,挖掘丰富内涵,提升文化品位,更好地向世人展示西安乃至陕西厚重的文脉和底蕴”的目标。

  关中书院

  书院门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三年年均增速超过百分之十一,彰显了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