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关中民俗第一村”袁家村 媒体行内容-媒体行 陈尤欣 2369371

探访“关中民俗第一村”袁家村

2017-03-29 15:50 | 来源: 西部网

袁家村古建筑

  袁家村,被称为“关中民俗第一村”。走进袁家村古朴典雅的小巷,两边店铺林立,作坊鳞次栉比。“永泰和”布坊、“五福堂”面坊、“德瑞恒”油坊、“五味斋”醋坊,这些老字号店铺都镌刻着岁月的痕迹。在康庄民俗街,关中作坊、关中民俗、关中小吃、关中杂耍等聚集在一起,浓缩着千年文化的关中民俗跃然眼前。

  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位于中国陕西关中平原腹地,主打关中民俗和农家乐,被称为“关中印象体验地”。周边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距其一公里的唐太宗昭陵是全国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上最大的皇家陵园;唐肃宗建陵石刻,是关中地区帝王诸陵中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的石雕石刻群。袁家村现已形成以昭陵博物馆、唐肃宗建陵石刻等历史文化遗迹为核心的点、线、带、圈为一体的旅游体系。

礼泉小戏

皮影戏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