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 辉腾锡勒草原处处皆美景 媒体行-专题栏目 吕宏文 2449986

盛夏时节 辉腾锡勒草原处处皆美景

2017-07-10 15:06 | 来源: 新华网

  在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上,马匹在游闲地吃草,四下一片静谧。(新华网石毅摄)

  辉腾锡勒草原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乌兰察布草原腹地,是典型的高山草原地形。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总面积600多平方公里。由于地形的特殊,这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两崖壁立,蜿蜒伸展。因辉腾锡勒草原上有一条很深的沟,以绚烂的黄花闻名,故又名称黄花沟,沟里有小河流水,沟两边山石嶙峋,呈各样形态。

  被誉为“草原之舟”的勒勒车,曾经是蒙古族牧民的传统交通工具,如今已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成为草原上供游人观赏的应景之物。(新华网石毅摄)

  一匹幼马在辉腾锡勒草原上肆意驰骋。(新华网石毅摄)

  一名游客在辉腾锡勒草原上拍照。(新华网石毅摄)

  一排排不停旋转着的风力发电机车成为辉腾锡勒草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新华网石毅摄)

  盛夏时节,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处处皆美景。(新华网石毅摄)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