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格国家自然保护区 旅游内容-旅游频道 徐慧 2660409

莫莫格国家自然保护区

2018-05-24 14:00 | 来源: 吉网

莫莫格国家自然保护区

莫莫格国家自然保护区

莫莫格国家自然保护区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位于莫莫格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交界处,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境内。全区总面积14.4万公顷。莫莫格保护区始建于1981年,1994年被国家环保总局列入我国第一批湿地名录;1997年被评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2年上划吉林省林业厅直属;2005年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莫莫格保护区的理念是以“浩瀚湿地,鸟类天堂”为主线,开展观自然景色,体现人鸟和谐。

      莫莫格自然保护区发源于大兴安岭的嫩江奔流而过,留下无数的泡沼滩涂,保护区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多样,鸟类298种,分属于17目50科。二级保护鸟类40余种。在我国拥有的九种鹤中,镇赉就占有白鹤、丹顶鹤、白头鹤、白枕鹤、蓑羽鹤、灰鹤、沙丘鹤等七种。特别是白鹤属于世界濒危物种,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全球仅有3500只左右,每年在我县境内迁徙停歇的数量就达3200余只,占世界白鹤种群数量的90%以上。2010年11月,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吉林省镇赉县“中国白鹤之乡”荣誉称号。


    编辑: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