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热血开赛! 旅游内容-旅游频道 范思思 2490025

中国首个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国内规模最大山地自行车赛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热血开赛!

2017-08-28 10:27 | 来源: 吉网

      

  魅力净月,骑乐无穷。8月27日,在风光旖旎的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首个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在女神广场正式开赛。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协会主办,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自行车马拉松_副本.jpg

  参赛选手突破700人

  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是净月潭“瓦萨”品牌系列赛事活动之一,也是瑞典瓦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姊妹活动,从2015年起,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次参赛选手突破了700人,是目前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山地自行车赛事,主要以长春及东北三省地区运动爱好者为主,同时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西、江苏、内蒙古等多个省市的选手也踊跃参赛,外国选手主要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瑞典、蒙古等国家,本届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达65岁,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16岁。

  “我已经第三次参加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了,在这样美丽的净月潭风景路骑行,是一种享受。希望本次比赛能取得好成绩。”来自意大利的参赛选手老安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

自行车马拉松5_副本.jpg

  山地+森林+公路 赛道充满挑战

  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这一新兴时尚运动是属国际自行车联盟所设的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类别,赛程要求距离不低于60公里。本次比赛共分为6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计时赛、30公里短距离计时赛及2017  捷安特杯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联赛净月潭站三项赛事,整体赛道由山地坡路30%,林间绿道30%,环潭公路40%共同组成,是山地车,XC赛,最理想的赛道组合,可以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技巧性和体能。净月潭内堪比北欧的赛道环境更是让众多运动爱好者们赞不绝口。作为品牌赛事,本次大赛为参赛者们提供了优质服务,沿途设有补给站、供水点等,并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护及志愿服务。

自行车马拉松6_副本.jpg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以自行车赛事为载体,高度融合了旅游元素,全面展示了长春净月潭得天独厚的生态魅力,促进了体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构建了长春的绿色出行体系,倡导了健康、时尚、低碳的生活理念,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广泛参与到户外运动中去,致力于打造长春百姓健身休闲的又一名牌旅游活动。本次活动以瑞典瓦萨姊妹赛事为依托,将长春旅游产业与健康休闲、体育文化、森林风光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内涵丰富、群众广泛参与,彰显生态文明的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这一国际运动品牌。

自行车马拉松12_副本.jpg

  男子组60公里第一名用时02:01:23

  经过骑手们的现场角逐,2017年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成绩单也随之出炉——

  60公里成绩

  男子组

  1、颜锦弟 02:01:23

  2、俄罗斯Denis 02:01:25

  3、林曦 02:10:29

  女子组

  1、于广东 2:35:01

  2、叶小红 2:49:01

  3、张瀚文 3:57:46

  30公里成绩

  男子组

  1、马超 1:05:07

  2、张宇航 1:14:21

  3、李一清 1:15:06

  女子组

  1、金莲 1:25:16

  2、时海霞 1:28:37

  3、张艳冬 1:31:20

  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如今骑行运动已经成为城市里最健康自然的健身方式。驶过山水林边,看风景无限;驶过颠簸路途,体验挑战自我的快乐;感受生命力量,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每一个来参加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选手都是全身心投入,在紧张的赛事中拼尽全力,畅快地流汗,畅快地释放,身心与体育赛事融合,这是参赛选手最大的快乐!

自行车马拉松14_副本.jpg

  2017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是激情与梦想的角逐,是对自我极限的挑战,是对未知征途的全力以赴。在林海中驰骋,用车轮丈量青春,用激情成就梦想,与五州骑手一起,听风山水间,畅游净月潭!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寅 摄像 孙仲阳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范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