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激情 旅游内容-旅游频道 姚婉如 2286876

赛场激情

2016-1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从2003年开始,规模不断扩大,如今,滑雪节已经不仅仅拥有滑雪比赛,还包括许多大众参与的活动,成为了所有人的节日。

  2003年,瓦萨国际滑雪节与中国结缘,从故乡瑞典走进中国,落户长春净月潭。瑞典瓦萨悠久的历史与中国长春独特的冰雪文化相融合,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与广阔的发展空间。参赛人员从2003年第一届的700余人激增到2008年的两万余人,经过几年的发展,长春瓦萨成为长春市新年中第一项大型国际活动,成为长春市冬季必不可少的冰雪盛会!长春净月潭也通过举办这一国际性滑雪赛事,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滑雪运动的中心。

  几年来,瓦萨滑雪节的成功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的几十万名中外友人来长春观光游览,并与长春市开展了多领域的经贸交流合作。自2005年开始,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为长春市招商引资达600多亿元,既丰富了旅游活动内容又为企业合作奠定了基础。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已经成为长春与世界连接的桥梁,成为长春冰雪运动与旅游相结合的特有品牌,成为长春对外交流、微笑着的名片,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良好载体和促进对外经贸交流、提升城市形象的最佳平台。



责任编辑: 姚婉如